在我手上半睡半醒的愛吃醋鬼白白.jpg 

(上圖為超愛吃醋的白白,所有鳥牠都敢揍,連我家玄鳳也怕的凶暴女王,但是愛撒嬌的不得了,老往手裡鑽,所以身上都不白白。)

=============================================

要先特別提一下小豆、小菜、Phoebe、Angel幾位鳥友,還有我家king,真的非常感謝你們的大力幫忙,如果沒有你們,過完年應該就看不到我了(呸呸呸)。

今年春節的鳥寶總數超過70隻,除了預約人數的確逐年增加外,我也想測試自己的底限,結果,真是不得不服老,體力和心情都不勝負荷,往後無法收這麼多啦。

(我觀察到大部分鳥寶在這麼多鳥的環境下,其實都會有更多壓力,對生心理產生影響)

好在現在越來越多鳥醫院和鳥店也有提供寄宿服務,相信對鳥寶來說是福音,能有更多選擇。

Tony+Mini●Phoebe攝 (2).JPG 

(↑Phoebe攝。圖為Tony和Mini,統尼因為繁殖焦慮咬自己又咬米妮,結果米妮被咬後又咬自己@@,但我很喜歡這張照片的神情,漂亮極了。)

===================================

也謝謝小豆和Phoebe幫忙拍攝鳥寶,看到照片出來的效果,讓我這懶人堅定了存錢買類單的決心,努力工作。

提到工作,我很想說幾句廢話。

經常有鳥友來會順口對我說:queen,你好有愛心!

這誇獎真是受不起。

我想澄清(誰在乎啊),鳥民宿是我的工作,我是用經營事業而不是慈善家的態度對待,也就是說,我無法去愛每隻鳥,我所能做的是“專職照顧”這件事。

從來就不覺得自己有什麼愛心,我做任何事,絕大部分都是為了讓自己舒服高興,不是為了誰,更不可能是為了鳥,而我也認為世間人所謂的“愛”,絕大部分都是為了自己而非他人,不管用什麼去包裝這個字眼。

友迷●小豆攝.jpg 

(↑小豆攝。萬人迷友迷,乖到不像小鸚,我還是喜歡有點壞的友迷啦~~哈哈)

==============================================

2/11~14號要休假,好好把春節耗損的能量補回來,這幾天我會儘量把春節的照片到相簿給大家觀賞,照片下方都會有相關文字說明:

http://queen516zz.pixnet.net/album/set/15058665

影片則要慢慢上傳,大家可以先看看小豆有趣的鳥民宿打工日誌:

http://www.wretch.cc/blog/dianelau/9766898  

以後我外出不在可能會常麻煩小豆,各位長期寄宿或寄宿期間卡到我外出的鳥爸媽就可以放心,我不在時鳥寶也會得到妥善的照顧,只是不能放風(我會事前告知)。

米米●Phoebe攝.JPG  

(Phoebe攝。這次米米來表現非常好,牠很獨立自主又不大吵,害我有點愛上牠,我不是鼓勵大家養塞內喔,聽說很會記仇呀。)

===========================================

從2007到現在,鳥民宿滿四歲了,來寄宿的鳥寶種類增加,當然高齡鳥也不少,這表示可能遇見的"分離"機率也會變大。對於鳥寶離開這件事情,我希望自己可以作為一個輔助,不管鳥寶是在我這或家裡離開,都能夠用正面恰當的態度幫助飼主面對,這算是我對自己的小小期許,希望今年可以有空寫一篇相關文章,來呼應這篇:

http://queen516zz.pixnet.net/blog/post/31309118

以上,跟春節沒啥關係的春節小雜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