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寶 (1).jpg

彩寶真的是讓我很驚艷--我沒打錯,不是驚嚇。

不知道是否牠年紀還小關係(未滿一歲),牠個性超溫和,聽說在家很少關籠,在我這邊整天關的時間較長,可是一個月內牠不曾吵著要出來,會很自得其樂的在籠子裡玩玩具,一玩就是半小時,玩夠就去吃牠的粉。

吃飯也不需要擔心,食量很大,把自己養得頭好壯壯;但是不愛吃水果這點要花些時間調整(真的很異常),試過多種水果,目前接受度比較高的只有棗子。

唯一缺點是回籠很難抓,要把燈關暗或是跟牠說說好話,才能成功。

彩寶 (2).jpg

可以上手、親親肚子和喙,絕不咬人(我沒有被牠咬過牠也沒有想要咬人的樣子),最生氣也只是嘰嘰叫兩聲,用嘴撥開你的手。

彩寶 (3).jpg 

↑本張照片為小豆拍攝。

便便偏乾不水,因此不會太臭;也不會對著籠外噴便,很多吸蜜都會掛在籠子朝外亂噴,一天要拖好幾次;當然會叫,聲音也尖銳,可是機率很低,通常是出來玩得高興叫個幾聲;很喜歡親近別的鳥也很友善,有時比較愛跟屁,一直追著別人不放有點盧,但要是別人咬牠,牠也會反擊,不會笨笨的受攻。

我還是沒有對吸蜜的小瘋子印象改觀,不過領教到原來有這麼正常(在吸蜜界中應該是異常)的鳥,也許彩寶是我遇過最棒最乖最可愛的吸蜜(搞不好也是全世界最棒的),希望牠長大後個性也不要變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