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位Smile妹妹先來上我的療癒課程,過了一段時間後來找我做陪伴服務深談,後續她給我反饋,我覺得很棒,問她是否願意分享,她很快就打了一大篇,這其實是需要熱情和能量的。妹妹,妳有看到自己內在的潛力嗎?每個人都具備了無限的力量,這力量不是作用於外在,而是無形的,精神性的,能夠穿透表相,引領我們前進。

本文只代表她個人看法,不代表本人立場,事實上,我過去的文章也不能代表我現在的立場,因為人會改變,會進步,觀念也會隨之調整。

以下就跟大家分享Smile妹妹的文章。

-------------------------------------------------------------------------------------

『你是一個好好的人,值得談一場好好的戀愛。』

這是一句簡單的話,我們都知道也都懂,卻總是讓自己身陷在動彈不得的處境中。

 

我與前男友是遠距離(都在台灣),幾個月前在沒有爭吵的狀態下分手。分手以後竟然比交往時密集聯絡(天知道以前交往時到底有多累,每天就有一搭沒一搭的聊,他也愛理不理即使我在電話那一頭滿腔熱血;偶爾是他開心的說著笑著我在這一頭無法表達出我的感受,因為感受不同步)

 

分手後看了一系列挽回的文章。也找了一系列療癒自己的文章來看,想說至少我應該要恢復自己的狀態。就這樣,我一直以為我好了,跟前男友互動也開始有了視訊、出門見面等行為。但每隔一段時間就像是發病一樣,就會想著自己的行為不對這樣不行,既然不是情人了,就該刪除所有可以取得對方消息的管道,這樣才能往前走,對我對他才是最好。然後又捨不得的再一個個加回來。反覆的經歷了幾次,心裡有些無感。我真的以為我應該好了,應該不會再難過心痛了。直到那天搭車北返,我竟然想起和他的過去,還有平常聯繫狀況以及一起去散心的種種情景,列車上再也止不住淚水。在陌生人面前不停掉淚。

 

因為之前參加過小畢開的小班課程,而且也有爬她文章的習慣,所以我鼓起勇氣問小畢,可以陪我一下嗎?(好在當天晚上,小畢答應我臨時的請求,不然我應該沒辦法勇敢),小畢教我靜心,其實那當下我還是淚流滿面。腦袋中想著都是和前男友的一切,甚至覺得他是渣男他很壞,怎麼可以這樣對我等等之類的想法。但靜心真的很有用,跟著小畢的聲音走,慢慢地這些都不見了。沒有錄音所以我想不太起來,這中間發生了什麼,只記得小畢告訴我要寫下來的,不要執著過去,也不要預期未來(其實寫下來滿多的,但是印象很深的是這句)。隔天我帶著這句話,上班的路途中,還有閒暇開始胡思亂想的時候,心裡一直默念這句話,內心好像有個力量,有點微弱但我知道它存在,回應我「不要執著過去,也不要預期未來」

 

昨晚我因緣際會在網路上報名了孫中興教授的愛情社會學,到了講堂的時候,其實課程已經錯過了一部分,但是簡報上停留著一個圖(如下),我把它抄在筆記上,一直想著我跟前男友之間其實缺少的是承諾吧。

 

品淳   

孫教授的講座進行方式是透過大家的QA拋出,教授一一解答,坦白說內心滿訝異,原來不是只有我遇見這些讓我覺得辛苦痛苦的事情,原來在場的多數人都一樣遇到了。甚而有小三深陷愛情之中,無法脫離的困境(我不想非議小三這個事),但是席間聽見了很多關鍵話語。

我整理出來(括號內是我自己跟自己的對話)

1.人對愛情總存在期待。但期待本身就是錯誤的。(對阿,那為什麼我還期待呢??呼應到我的心,也許我還存在著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的美夢吧!!!

2.人是會變的,沒有人不會改變,你也是。(恩,這個部分,內在並沒有太多回應)

3.愛情無法衡量,誰多誰少很難量化。(那為什麼你總愛問前男友,你愛我嗎?他愛不愛你,你不知道嗎??其實就想聽見他說而已。)教授說了一句,你都想用聽的,怎麼會沒看見他表現愛你的行為呢?(為什麼只想聽卻不想感受呢???好像看見內在的自己在搖頭、不解)

4.為什麼永遠遇到爛對象?如何避免??要從自己改變。(恩,好,我會努力)

5.最好的愛是相互信任,不需要控制,控制的愛是代表著自己是匱乏的。教授提及婚姻就是,平等對待,共同奮鬥,彼此信任。(我會遇到一個夥伴,然後我們平等對待,共同奮鬥,彼此信任,一起往未來前進)

6.在一起需要兩個人同意;分手只要一個人同意。所有的愛情都會結束。(恩,我現在就是為此所苦。但內心聽到所有的愛情都會結束,心中難過的結好像被打開,其實我只是在經歷這個過程而已)

7.吵架的時候,先發洩情緒,再好好地說彼此介意/不舒服的點,共享兩個人最喜歡的食物【和平食物】,才能完成溝通。(咦,我發現我真的不懂也不會溝通,以前總喜歡吵架。到後來根本不吵,完全不想對對方說,每次就是覺得算了,你都不懂或默默的覺得你應該要懂阿,我們都太期待對方要理解自己,可是你想/真正理解對方了嗎?)

8.回心轉意是不可能的,時機錯過了就不在了。(坦白說這句話說出來的時候,我的眼淚在眼眶沸騰,真的是沸騰,我知道說到痛處了。其實我還是愛著前男友,也還是希望能和他回到從前,但也如教授所言,其實都回不去了。說也奇怪,在聽到這句話以後,內心突然覺得好輕鬆。這到底是怎麼了)

9.沒有Mr. rightMr. right都是磨出來的。(恩,是因為沒了情感的關係嗎?對於這個部分竟然無感0.0無所求?)

10. 你是一個好好的人,值得談一場好好的戀愛。(默默地想哭,我明明就是一個完整的人,為何在感情裡總是選擇沉默、把選擇的權利交給對方或是其他人?)

有些人提及穩定交往的情感,男友卻沒有想要往下一步走的想法(怎麼會這樣雷同,內心震撼不已。我沒有開口提問,但大家把我疑惑的困住的都問過一遍了),教授的回答很殘忍也很真實,他說人生有限,把握自己最喜歡的人。如果今晚彗星要撞地球了,你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如果一個人說愛你,卻沒有想要跟你一起往前進……”(那一瞬間我內心回答了,前男友只是不想跟我一起往下走而已。很像腦袋被敲了好大一下,但內心卻很平靜,像是看透了什麼一般,也沒有太多情緒,瞬間空白大概就是這樣吧我想)

也許宇宙早就想告訴我什麼,只是我閃躲著,所以透過這些人事物來教會我。我會繼續加油,也謝謝你們的出現,讓我學習讓我成長,雖然過程很痛,但我會勇敢。其實昨晚聽完以後,似乎沒那麼傷心了,步伐也比較輕盈,好像又有勇氣可以往前走。雖然內心的力量還是有那麼點微弱,但我會加油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