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0022

我好喜歡大海!陽光、沙灘、海天一色,真是讓人心曠神怡啊!

本文前半部敘述繁雜,但沒打算刪減,因為對我而言既是記錄也是自我療癒,而重點和攻略(?)都集中在後半部,視覺上可能會有點不平衡感,就請各位觀眾忍耐一下XD

近一個多月來,我像隻被困在爛泥裡的馬(為何是馬)(蘭陵王小馬兒好帥~)掙扎又掙扎,動彈不得,經常想起和前任的回憶,只要一想到就很難受,哭哭啼啼泣不成聲,整個人處在一種很低迷的狀態,糟糕到我忘記保持感恩,連在吃飯時對食物說謝謝的心情都沒有,甚至看到笑話笑出來時(還是笑得出哦),我也體會不到那幽默帶來的歡樂,無法發自內心感到喜悅,怎一個「慘」字了得啊。

起先我想說又在鬼打牆啦,於是試圖用之前的驅鬼十二招對付(註1),但卻不見成效;所以我開始想方設法要解決,不斷思考為何如此,因為我不相信沒有方法可以突破這樣的困境,我去龍山寺求菩薩,去慈誠宮拜媽祖,也去天主堂禱告,還在新月時許願,求神問卜無非是希望能夠從這種低潮解脫出來,不過依然困惑又煩惱。

當然我也透過閱讀求助,順直覺拿自己覺得需要的書看,手邊的,書店的,不過看不太下去,連翻都有點沒力氣翻,只在胡思買了一本「財富的吸引力法則」(註2),因為我剛好想改善自己的財務狀況,但買回去後也只是心不在焉的瞎翻。

後來,我去找了一位神祕學老師諮商,這位老師說,我和前任沒有姻緣,個性也不適合,建議我果斷放下,我問:要如何才能完全放下?老師建議多出去走走,多交朋友,參加聯誼等等,就是不要待在家自憐自艾。

諮商後雖對工作有所助益,但在情緒上我仍未好轉,於是又去找夢洗老師算牌,牌象顯示我和前任的這段關係好聚好散功德圓滿了,兩個人都各自進入新的人生階段,我一樣問:要如何才能完全放下?夢洗老師也說:多出去走走,將精力放在工作上,或是找個心儀欣賞的對象來轉移注意力。

然後我持續的低迷,持續的一想起回憶就傷心難過,也持續有一搭沒一搭的看著「財富的吸引力法則」(以下簡稱阿財)。書裡總共分六部分內容,坦白說前三部我草草了事的翻完,根本記不得是在寫什麼屁,並且對書中一直不斷出現的快樂兩字很厭煩(註3)~老娘現在就快樂不起來啊!我想全書起碼有出現一千次「快樂」吧。

這期間我經常在內心禱告、發問甚至叫罵,我對神說:既然祢就是愛,祢無所不能,那讓我看到啊!給我指示,告訴我該怎麼做!他媽的如果我真的跟祢是一體,告訴我我該怎麼找回我的力量和智慧!我受夠了,我不想再被回憶困住了!這到底要持續到什麼時候?給我一個方法、給我一個方法、給我一個方法!

然後9/19時我看到淨灘的活動訊息,很快報名,中間心情極差時有想過打退堂鼓,但又想起神秘學老師和夢洗老師的建議,最後還是決定和朋友一起前去。

我跳過阿財談論關於健康的第三和第四部(因為我只想著要看關於財富的部分),直接看第五部「職業生涯:快樂的泉源」(因為我現階段想快快穩定事業),同時我不斷的呼求,希望宇宙或神能回應我,幫助我找到擺脫因回憶而痛苦的管道。

這時因為我實在很想跳脫被回憶綑綁的不快樂感受,加上看到阿財的一段話驚為天人:

如果你感到絕望,就追尋報復,這是順流前進。如果你去報復,追尋你的恨意,這是順流前進。如果你滿心怨恨,追尋你的憤怒,這是順流前進。如果你非常憤怒,追尋你的挫折,這是順流前進。如果你充滿挫折,追尋你的希望,這是順流前進。如果你有了希望,你就接近了喜悅的狀態。

一但你的振動中出現了希望,列出能讓你快樂的事物,然後在筆記本中寫下這些事物。列出正面的地方。列出你愛的東西。尋找你最喜歡的事物,絕對不要抱怨。尋找你最喜歡的......就算只有一樣東西是你喜歡的,也要把全副注意力放在那樣東西上,你才能成為本來的面目。

於是我決定開始在臉書上PO「每日好事」,讓自己練習把注意力放在好事上,以便能慢慢將負面思維轉化為正面,後來也因此引起有趣的現象。(註4)

阿財還寫:「世界上沒有任何東西只有正向的那一面。宇宙的完美平衡代表正面和負面的東西到處都有。」

又說:「而你身為創造、選擇、定義和決定的人,尋找正面的事物,正面事物就會變成你的生活,充滿生活的所有面向。」

那當我們生活充滿所有正面事物時,那些負面跑去哪裡了呢? 既然平衡是包含正和負,那不可能只有正面啊!我對一個睿智的朋友提出這樣的疑問。

她答:「應該是說,負面事物還是存在,但被妳視為正面的了,因為妳是創造、選擇、定義和決定的人。」(我現在都稱她為我的指導靈XD)

直到28號當天淨灘時,我依舊很低落,路程中經過我曾和前任共同出遊的許多景點,真是名符其實的不斷勾起傷心往事;以往我只要去海邊都非常的高興,看到一望無際的海天交界就會覺得心曠神怡,然而當時我沒有那樣的感受,也無心認識其它淨灘成員,遑論交新朋友;更恐怖的是,看到海邊一排衝浪猛男,我打量一番,想到的竟然是:他們的小腿都不夠MAN,要跟前任一樣多毛、一樣粗才對,然後悲從中來。

.......靠北咧!這啥小啊~

我驚覺到,不對,這樣不對,那種每次去海邊油然而生的幸福感跑哪去了?為什麼我想起回憶就要這樣傷春悲秋?同時我也發現,無論是多出去走走、交朋友、專注工作、接觸大自然,這次都不是解決問題的根本之道,它們是很好的輔助法,但沒辦法停止我的愁苦!我努力思考著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隔天又拿起「阿財」,處在極度苦惱的我,看到第209頁寫著:

感受到負面情緒時,停下手邊的工作或腦海中的思緒,對自己說:「我到底想要什麼?」然後,由於你把注意力轉移到你確實想要的東西上,負面的感覺就會被正面的感覺取代,負面的吸引力也會被正面的吸引力取代,你就回到了正軌上。

然後順手又翻了「與神為友」,P.330:

然而,思考能不能創造你存在的一個立即的不同經驗?可以的。你想的東西,你集中焦點在其上的東西,會在你個人現在的實相裡顯現出來。於是,如果你在悲傷,而你去想正面的、欣悅的思緒,你就會非常容易的「想通到」快樂去。

接著是「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P.230

你可以選擇自己要怎麼想。你天生就有能力把任何不支持你的想法給取消掉,你隨時可以做到。你也可以隨時把能賦予自己力量的想法安裝到腦子裡──方法很簡單,只要把注意力集中在那些想法上就可以。你有能力控制你的心靈。』(註5)

然後再隔天,我苦思著苦思著,瞬間突然想通了!我發現「回憶」這東西是中性的,它只是存在在那兒,會因為想起回憶就難過,顯然有些錯誤信念存在!這些錯誤信念造成的負面思維,我探究答案如下:

1.我覺得我痛失了回憶中的一切。

2.我覺得沒有機會可以再得到回憶中的那些感受和經驗了。

「失去」和「得不到」!「失去」和「得不到」!原來這就是答案!

「感覺失去」是對過去的遺憾,「感覺得不到」是對未來的遺憾,看看人的腦袋是多麼不活在當下!換個角度看,我非但沒有「失去」,反而「擁有」了那些回憶(正面思維),當然更沒有「得不到」,相反的未來有無限可能等著我去「創造」(正面思維)。

老天啊,我總算能鬆口氣,只要可以放掉這些負面思維,用正面的取代之,那些痛苦頓時就煙消雲散了!一切的問題出在舊有的錯誤信念上,而這些信念是哪來的根本不知道也不必去追尋(好幾年甚至可能好幾世累積下來怎麼追尋?),重要的是揪出它們創造出來的負面思維妖怪,並將之打出原形,就可以像唐僧一樣悟道啦!(還真巧我屬猴XD)

首圖是去年和前任到墾丁玩時拍的,分手後無數次我在翻看照片時, 不是覺得苦澀傷心,就是惋惜遺憾,但今天決定抓這張照片放上來時,我問我自己:為什麼仍會感到心酸?印象中當時是非常快樂的,如果我看著這張照片無法想起當時的快樂,那拍照的用意何在?那個心酸的源頭是什麼?當我直視那個心酸的負面感受,試圖檢視造成心酸的負面思維時,妖怪還沒被我抓包,心酸感受就很快的消失無蹤了!真神奇!(凡靜觀的就消失~)

親愛的,不是回憶在折磨我們,而是那些隱藏在腦袋,隱藏在潛意識裡的負面思維在作怪啊!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放不下」,其實只是思考方式出了問題,那時去諮商和算牌,其實不是該問怎麼放下,而是怎麼轉念,怎麼用不同的角度看待「回憶」這東西!

畢竟妳可以放下執念,不再希望對方回來,不再冀求復合,也不再連絡,甚至收起或處理掉全部和對方有關的物品或照片,但放下的各種方法,沒有一種適用在「回憶」上,回憶不像其他的人事物,它深印在腦中,在心裡,是避不開,剪不斷,抹不去,殺不掉的,它就是無法被「放下」!

事實上,也根本無須放下,回憶已然成為我們的一部分,唯一能夠和它自在相處的方式,是改變我們看待它的思維,而光用「曾經擁有過就足夠了」、「這一切都會好轉」來說服自己並不夠,要全然的、徹底的把自己洗腦,將整個思考方式大洗牌,把從前負面的部分挑出來,丟掉!把更好的,更正面的,安置進去,一步步的改造自己的大腦,這可是個大工程!否則那些蠢蠢欲動的錯誤信念(妳的思想核心和價值觀),還是會不斷製造出負面思維來影響我們判斷力,對「回憶」或任何事情貼上標籤,還是讓妳很不開心的爛標籤。

要放下的,不是回憶,而是那些負面思維。

(話說回來,如果走到這個地步還感覺痛苦,但是能放下的也都放光光了,那就只剩回憶要處理啦,恭喜!)

這一個多月來的艱辛歷程,終於讓我領悟:事件和回憶都是中性的,會引起情緒是因為我們加諸其上的那些負面思維,改變思維,就能改善感受。

該如何改變負面思維(或任何讓妳感覺糟糕的那個根源),除了看上述的書籍外(裡面會不斷的提醒和幫妳洗腦),最重要是要有意願突破瓶頸,然後放手去嘗試所有妳能接受的做法──當妳準備好時,那些老師、管道、訊息和方式自然而然會湧現;我想,在體驗痛苦過程中的每個環節和外在發生的一切其實都不可或缺,每個方法都像推進器,幫助妳一步步尋回自己內在的力量和智慧,最終妳會發現,原來改變的關鍵還是在自己身上。

請別想一步登天,改善根深蒂固的思考慣性不是件容易的事,每個人每時每刻都會在正正負負的心態或想法中搖擺,要把一些老舊的負面思維轉換成正面思維,可能就像變性一樣困難,必需一小塊一小塊的去切除、改造,慢慢的調整和修復,才能得到一個全新的思考方式

這樣漸進式的改造思維,被哈福艾克(註6)稱為「強力思考法」,因為我們在狀況低落和負面心態時,強迫自己去做正面思考,是「假裝一切美好,並非打從心底相信」,但強力思考是清楚「每一件事都是中性的,事情的意義都是我們賦予它的,我們的想法不是真實的,既然要編故事,就編一個可以支持我們(比較好/正面)的故事,這麼做不是因為新思維是真實的,而是新思維對我們更有好處,讓我們感覺更好」(以上摘自書中)。

他建議當我們出現負面思維時,就說「取消它」或「謝謝你讓我知道這件事」,我用我自己的狀況來譬喻,就是現在只要想起前任,假如是開心的回憶,我就對它說:「謝謝你!謝謝你展示他曾經帶給我的一切。」假如是不開心的,我就對它說:「我原諒他,我也原諒自己,當時我們都盡力了,也謝謝你告訴我這些。」,然後停止把回憶貼上「失去」或「得不到」的標籤。

根據吸引力法則的原理,假如我們的潛意識其實非常悲觀、根本不相信我們會越來越好,那不論喊再多激勵口號、向宇宙表達再多信任也沒有用,因為那根本就是自欺欺神啊,欺騙會吸來什麼?

所以前述提到的在臉書上PO每日好事,就是要透過這樣的練習,藉此漸漸把正面信念輸進潛意識,阿財說「就算只有一樣東西是你喜歡的,也要把全副注意力放在那樣東西上」,可以讓我們從外在環境的一堆爛事中找出好事,同時在內心想法上也會由徹底的負面開始找出一絲正向,就如尺的兩端,讓正面比例越來越高,負面慢慢降低。

我用語句方式由負至正試作練習給大家看:

●跟他分手了真糟,我好傷心,感覺好孤單。

●跟他分手了真糟,我好傷心,幸好我有找姊妹哭訴,有人陪感覺沒那麼糟了。

●跟他分手了似乎並沒那麼糟,我仍然傷心,但起碼親朋好友都支持我,寵物也陪著我。

●跟他分手了好像也還好,我還是四肢健全,照吃照睡,生活也很平靜,也擁有寵物和家人的愛。

●跟他分手了或許是正確的,我還是四肢健全,照吃照睡,生活也很平靜,也擁有寵物和家人的愛,而且有機會去選擇更適合的伴侶。

●跟他分手了是正確的,我還是四肢健全,照吃照睡,生活也很平靜,也擁有寵物和家人的愛,而且有機會去選擇更適合的伴侶,迎接更美好的未來。

上述還簡化了呢~對我這固定宮而言轉變的歷程或許更緩慢,不過相對的正面信念內化之後我想也更紮實吧。

失戀後就馬上能成功說服自己「下一個會更好」之流,如果不是內心超級強大,應該就是納美人或超級賽亞人吧?所以沒必要強迫自己馬上超級正面啦,一點一點的去找出正向的內在想法或外在事件(統稱阿正),慢慢去聚焦在阿正上,然後一個阿正會吸引兩個阿正,兩個吸四個,最後心態和生活中就會充滿阿正。

要很有耐心的去練習強力思考!我也還在不斷練習中。感謝這段煎熬的時光讓我有機會更深層的審視自己,掏出腦袋中放很久的陳年垃圾。

經過這次難關後,我覺得要在平日安生時就常常鍛鍊大腦強力思考,因為當人遭遇重大打擊時,可能會極度負面,強力思考的慣性就是在這時用以自救,哪怕是一朵微弱的火光都是絕望中的希望,點燃我們在可怖黑暗中的求生意志。

只要我們願意,我們的思維可以越來越寬宏,越來越全面,保持正面的思維不容易,但我相信透過不斷練習,「強力思考」會成為習慣,就如阿財所說:快樂是可以努力鍛鍊的

前段時間心頭都悶著,寫這篇第一天我打了幾十個嗝(註7),彷彿我的靈魂又再跟我說:妳做對了,做的好!

(如果能看到這邊算妳厲害,五千多字耶~觀眾辛苦了~老太婆裹腳布歡迎取用XD

註1:http://queen516zz.pixnet.net/blog/post/39553421

註2:商周出版。當時我原本想買「失落的致富經典」,但直覺叫我買這本「財富的吸引力法則」;前兩本和「有錢人和你想的不一樣」雖然看起來都在談金錢財富,但其實都是很靈性的書籍,最妙的是我買書的初衷不是為了感情,但顯然內在直覺比腦袋更清楚知道我需要什麼,最後阿財竟然幫我度過情傷難關。

註3:書中非常強調「快樂」這兩個字,主要在於希望我們透過尋找快樂的事物/思維來提升振動(能量),最終能讓自己享受生命的喜悅和豐盛。

註4:之後幾天我臉書的朋友群大家也一一開始寫每日好事,正面能量真的會吸引更多正面能量,吸引力法則的作用就是如此,有位朋友私下跟我說:「每天,當有負面想法出現,我就會提醒自己,想想今天的好事,並且在心裡感謝,有時候也會有硬找出來的好事,並且硬是感謝(就是感謝的很勉強),但我覺得就是一滴一滴的進步。」我覺得她說得很棒,就是這一點一滴的進步,讓我們一步步通往自己的目的,也許路程不盡順遂,但只要有決心和毅力就會抵達。

註5:大塊文化出版。這段所說的「不支持」並非外在他人的不支持或反對,而是自個兒腦袋中所出現會削弱我們力量的負面想法;「編故事」指的是事件本身都是中性的,但我們常常站在自己的角度替事件加油添醋或著彩上色,所以才會有所謂的羅生門,因為每個人認定(編造)的真相都不盡相同。

註6:「有錢人想得和你不一樣」作者。

註7:http://queen516zz.pixnet.net/blog/post/39302601

 

※需要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