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題外話。

我有時覺得很荒謬,明明在大部分文章中都有註明「需要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這是我的工作,我以此謀生),但還是有人會老實不客氣的打出千字文要我看他們的故事、回答他們的問題,這不就跟走進便利商店問店員:「可不可以把這瓶飲料免費給我?」或走進餐廳跟廚師說:「可不可以把這盤炒飯免費給我?」一樣?你會這樣做嗎?

但到頭來外在一切都是內在投射,如果不是我的潛意識/小我如此荒謬,這些情況也不會出現在我面前。

我不知道這篇會不會是我答覆網友的最後一篇感情類文章,不過很肯定的是以後我的文章產量會越來越少,置頂文裡那些對某些階段的朋友來說很夠看了,如果繼續寫下去對我自己的成長沒有幫助,那就是該停筆的時候。

好,牢騷發完,可以回到正題,以下白字是網友提問,藍字是我的答覆:

30姐 看了妳的文章,我有問題想請教您。

我上禮拜才跟交往了3年的女友(彼此都是初戀)分手
分手原因是她想要去做直銷,到目前為止她也做了兩年了
剛開始交往第一年,我們每禮拜六日至少出去一天,偶爾兩天都出去
平常日下班也會約去學校走路散步聊天

但是第二年她開始做直銷後,不僅平常下班沒機會見面,連回家也越來愈晚
原本我們固定10點上線用SKYPE聊天,但常常因為她晚回家而聊天時間越來越少
其中幾次的大吵到後來我都提分手,但是我並沒有這麼做
反而每次吵架後都是我回去求她回來,原諒我,並答應她可以更晚上線
慢慢的10點上線變成10:30,後來再變成11點,我們也因此吵了不下數十次的架

無論直銷是女友的興趣、夢想或事業,你都沒有權力干涉她,別說是男友,就算是老公也該有個分寸,伴侶之間不互相支持對方想追求的東西那在一起有什麼意義?互相支持不是最基本的嗎?

你到底在害怕什麼?怕到讓你必須每天掌控她的上線時間、每天限制她一定要連繫你、甚至為此而發怒分手?如果你要繼續把你的沒安全感投射到她身上,那麼你永遠都不會滿意這段感情。

說到底你實在不愛自己,才會需要她來愛你,就這麼簡單。

也為了結婚的事情吵過,但是她的意思是她想要拚看看,她想要追求夢想,她的夢想是跟我一起環遊世界
但我家庭狀況還算不錯,就算結婚也不會有房貸問題,我就非常搞不懂她為什麼那麼執著去做直銷
最近這次吵架的導火線就是上個月她忘了我們的約定,禮拜天跑去上課,忘了我們說好要去約會逛街配眼鏡
當天晚上我很生氣,但是最後我還是原諒她了,並告知她不可再這樣
可是接下來的禮拜123連續3天都很晚回家,我就非常生氣地給她下最後通牒
如果她在這樣做的話就分手吧,她也用無可奈何地態度答應

你家庭狀況不錯是你的事,你想結婚也是你的事,跟她有什麼關係?為什麼她必須接受「你的」價值觀和「你的」生活方式?

你搞不懂她為什麼那麼執著去做直銷,我才搞不懂你為什麼一直想要她照你的方式走咧!你是沒有自己的事情好做嗎?

分手根本就是解脫,謝皇上隆恩

然後上禮拜四她沒上課,但是也是比我們約定的時間晚上線,當下我的情緒失控,我告訴她怎麼又這樣子
但她認為她沒有錯,她有告訴我那天她有事,她無法控制幾點離開
但我前一天有再三提醒當天要記得早點上線,所以我們又大吵一架
我一時氣憤又提了分手,但是當時我媽出面緩和,所以在當晚我重新打了電話好好跟她溝通
但是她說想睡了,先冷靜一陣子,我就說那明天再見面談

我以前也是這種對方晚上線就大怒的可憐蟲(真的是可憐蟲,沒什麼比把自己的情緒掌控權放在別人手上更可憐的人了),所以我太明白這表相之下的內涵,之所以憤怒是因為恐懼,恐懼得不到對方的愛,恐懼失去對方,所以才會把失約或遲到看成是天大的事,殊不知內心是嚇得要死,就怕連絡不到對方的那段時間裡自己會掉入寂寞空虛的地獄。

孩子,地獄是你自己造出的,你不會因為沒有誰就活不下去。但如果你不開始學著愛自己,那你就一直必須仰賴別人來滿足你內心對愛的需求,然後到最後對方會受不了這種壓力而走人。

可是隔天她回訊,不想見面先冷靜一段時間吧
之後我隔了一天我打電話給他她都不接,只冷冷的回訊息,就冷靜一段時間吧
這時候我急了,我告訴她我並不是真的想分手,只是我希望我們能夠有基本的相處時間
但是她認為我們已經交往3年了,見面時間少也沒關係,我告訴她我一直努力在維持我們的感情
甚至我在我們吵架的隔天,還把我幫她黏好的高跟鞋拿去她工作的地方放在她的機車上
並在那裏等了1個半小時,等看到她出現我才走(沒讓她看見我),我告訴他我對妳的付出妳有感受到嗎?
她回答有,並說難道她就沒為我付出嗎?

你是一直努力在破壞你們的感情才對吧?真的為對方好,就讓她去做她想做的事情,你可以不接受她這樣,但你沒資格攔阻她。

而你所謂的付出,也不過是為了交換她的愛,逼迫她也要因為你的付出而回饋,這是「交易」,不是愛。交易也沒關係,但至少雙方要談得攏,雙方沒共識買賣也理所當然做不成。

當下我告訴她,妳這兩年來一直把心力放在直銷上,一直犧牲我們的相處時間
妳說妳是為了夢想,那麼如果妳的未來我不在妳身邊也沒關係嗎?
她說:現在感覺沒關係了。

那當然,在你身邊得不到支持就算了,還會因為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被你指責,做直銷比談這段感情划算得多,不但有同伴支持還能賺錢去完成自己的夢想,這段感情最後她能得到什麼?一個歇斯底里的丈夫?一段有如枷鎖的婚姻?

她告訴我這只是其中一個原因,另一個原因是我每次吵架就提分手,已經4次了
她無法接受我把分手當作玩笑話,並說我是放羊的孩子,而且有些事情我不尊重她。
在那之後我約她在火車站見面,並告訴她不見不散,但是她非常堅持不見面就是不見面
甚至我說要去她家門口等她,她也說她會報警,到最後她請她媽打電話勸我回去
隔天她告訴我說她不恨我,但是也不愛了,祝我找到更適合我的人

吵架就說分手真的很幼稚,我曾經也幼稚過,幼稚的後果我們都須自己承擔,並藉此而變得更成熟。

你女友真的算有風度了,如果是我不會對你這麼客氣;你繼續這樣下去會變成恐怖情人,讓她對你退避三舍。

30姐,我看了您很多的文章,我不曉得她這樣說到底是真是假,畢竟我們都交往了3年
我也知道我的脾氣不好,我必須趁現在這段時間好好沉澱自己,不然即使再次復合也只會吵架
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我該隔離到什麼時候,甚至她的生日下個月要到了,我到底該不該跟她說生日快樂或是送禮物(我生日3月她5月,我們都會彼此互相送禮),請問我該怎麼做才好?
我也做了一部回憶錄影片,我該給她看嗎?什麼時機比較好呢?

請你稍微試著換位思考一下:如果你遇到一個女人,老是為了跟你的相處時間又盧又吵,不願意支持你的工作和夢想,動不動就就生氣用分手恐嚇,搞到最後你不愛她了,真的分手後又威脅你不見不散,還要出動你爸媽才能把她請走,你還會想收到她的禮物嗎?還是會因為她的糾纏不休而筋疲力盡?

各位在想要挽回之前,先回頭看看自己吧,你/妳有比挽回更重要100倍的事情要做:拯救你自己!!!!!

別再靠伴侶當做你活下去的動力了,這樣你不但會把對方榨乾,也會誤以為自己毫無力量。當你把心力從對方身上收回來時,你才會明白我們根本不需要去討愛,因為我們早已是被愛著的,等你體會到自己一直都是被愛的,才能無條件的去愛對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