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食小吃 (1).jpg

中正路84~86號之間,惠國市場旁有家素食小吃。

素食小吃 (2).jpg

店名就叫做「素食小吃」XD

素食小吃 (3).jpg

門口的餐檯整理得相當整潔,我常遇到女性當家的店面,不管是吃食或如『正豐鴿店』等各類服務業,都特別乾淨,水準也較好。

(這算是某種層面的性別歧視還拐彎貼金?)

素食小吃 (4).jpg

店面很小但頗整齊。

三年前因為小K扣生病,我當時發願吃素,king也跟著我一起吃,不料後來我恢復隨興狀態,king卻比我更愛吃素,常吵著要吃清淡的素食。

素食小吃 (5).jpg

↑菜單。

此店的口味較重,king不太喜歡,但調味獨樹一格,算是頗有特色。

素食小吃 (6).jpg

這是清爽的乾拌麵,我去外面吃乾麵都喜歡請店家使用Q彈的拉麵;此店不用塑膠餐具,很環保,碗碟器皿風格皆有趣味。

素食小吃 (7).jpg

↑燒南瓜。小菜份量多,怕吃不完可請老闆娘夾20元就好。

南瓜是帶籽燒,入味不過爛;如果優閒的用餐慢慢吃南瓜籽肉,也相當可口,但趕時間時要把籽挑掉就覺得有點兒麻煩,哈。

素食小吃 (8).jpg

↑蕃茄湯。

濃郁的湯頭有明顯的番茄醬口味,有香菇和蕃茄等配料,如果覺得太酸甜可請店家做淡些。

菜飯.jpg

中午限定的「菜飯」,有三菜一飯+自製蘿蔔乾,今日吃的是芹菜炒豆皮、紅燒花生杏鮑菇素肉和清炒白菜百頁。

酸辣湯.jpg

酸辣湯爆多料:紅蘿蔔、木耳、筍絲、金珍菇、豆腐、素蟹肉條、芹菜珠。

某倩很不愛素食的加工品,像是素丸、上面的蟹肉條等等,故認識這麼久她也不肯跟我去吃一次素食XD;我也不太喜歡素食加工品,不管是油炸物或其他方式製成都對身體有不健康的疑慮,但如果是純粹品嚐各種蔬菜的風味則很美妙,從葉菜到根莖,每種植物都有不同的口感和營養成分,有的鮮脆有的軟嫩、有的清甜有的酸香,擺脫對素食的成見後,蔬食其實是非常享受的。

[店家資訊]

新北市新店中正路惠國市場旁。

週一休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