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下來為了方便,加上日期來敘述(其實我已經記不清楚詳細時間):

發病~10/13

沒特別做甚麼治療,只是放鬆心情多休息多喝水。

10/14

第一次我先在臉盆中加了2~3滴的薰衣草精油,然後加滿溫水直接坐浴(沒有浴缸所以只泡屁屁),一般是泡5~10分鐘,不過我都沒甚麼耐心3~5分鐘就起身(往後也大都如此),泡的時候整個人放空儘量不想事情;起身後沒有特殊感覺,但過了20分鐘左右,癢的感覺明顯消失了。

10/15

翻書的時候發現可以用甜杏仁油稀釋精油後在加入水中,不過我發現椰子油乳化效果更好,於是稀釋後浸泡,一天泡三次,每次泡完後就用吹風機吹乾"妹妹",保持乾爽,癢的話一天泡到四次。

10/16

作者戴維斯女士說"精油店可以買到分散劑,用來幫助精油溶解在水中,酒精就是一種容易取得但不是很好用的分散劑",我手邊有95%的酒精,一試果然可以稀釋,不過我發現不管是用植物油或酒精來稀釋精油,當倒入水中時,油、精油和水還是會自然而然的分離。

10/17

書上說治療念珠菌要三~六個月時間,最好經常變換精油種類,,所以我嘗試用茶樹精油來坐浴,不知道是精油品質沒那麼好還是我的心理作用,覺得沒有薰衣草的止癢效果來的好,所以只試了一次。

10/18

繼續使用薰衣草精油坐浴。

查網路上資料,說要先把水加滿盆子,再把精油滴入,然後輕輕的用手掌拍散至最小油花程度;又說用木盆最妥當,因為塑膠臉盆很可能會跟精油起化學作用,不過我還是繼續使用我的塑膠臉盆。

薰衣草精油坐浴止癢的效果很緩慢,通常都要等待20~30分鐘才漸漸不癢,晚上睡前泡完效果還沒發揮的話,會很干擾睡眠,實在很痛苦,結果我就拿棉花棒沾微量的茶樹精油直接擦在患部,涼涼的。

警告:戴維斯女士有提醒,精油絕對不能塗擦在生殖器官上,就算稀釋了也是不行!

10/19

書上說為了維持菌叢平衡要補充優格錠和乳酸菌膠囊或食用大量活性優格,我不敢吃優格也不敢喝優酪乳,所以去買統一多多來喝;不過書中又說,黴菌必須仰賴各種糖類和澱粉才能生存,尤其是精製糖類,雖然多多是減糖版本我還是覺得很甜,喝完兩罐我就沒繼續喝了;同時想吃甜食的時候也一直忍耐。

10/20

感覺癢的次數和分泌物有稍微減少了,但還是有感染造成的幾個小傷口,而且癢的時候心裡很不安、焦躁,一察覺這些負面情緒,我就先深呼吸,然後感受那些情緒流過,接著安撫自己,肯定的告訴自己身體有自癒能力,只是需要時間,不要著急。

儘可能喝很多水、不憋尿,吃大量的蔬菜和水果,一天至少5種以上。

小豆小倩來,小豆感冒很嚴重,鼻塞前一晚又吐,我把馬克杯倒滿熱水加入薰衣草精油讓她吸蒸氣,同時倒了兩三滴薰衣草精油混合甜杏仁油讓她順時針按摩肚子,她說感覺有比較舒服;這時站在她膝蓋上的謝小樂,開始做一個我從沒看過的奇怪動作,不停的把翅膀不斷開合(比發情的愛心翅膀大又比倒掛金鉤像蝙蝠那種小),感覺左右翅並不一定同時開合,而且速度不規則很紊亂,雖然不知道是不是精油氣味造成的效果,但我還是趕緊把謝小樂移開,同時把門打開讓空氣流通,其它隻玄鳳沒有這樣的現象。

關於順時針逆時針我一直搞不太懂(沒方向感),最後依照小倩說的,站在時鐘後面(King說把自己當成時鐘),右手按摩的話就是往左邊畫圈。

警告:Q大媽有提醒,精油是非常濃縮的物質,絕對不能直接用在鳥身上,就算稀釋後加在水裡噴澡也絕對不行!勉強要用的話只能用蒸氣或薰香的方式,但也要衡量濃度、保持適當距離以及通風空間。

10/21

今天感覺又更好了一點,但穿太緊的內褲時又會發癢,於是儘量穿透氣材質的小褲甚至不穿,保持乾爽通風。

同時儘量比平常上床的時間更早一點,我實在都太晚睡了,要努力在12點前上床;過了25歲後晚睡或熬夜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嚴重的疲勞和皮膚狀況變差,而且如果凌晨三四點沒有在睡眠狀態,隔天一定拉肚子。

10/22

幾乎沒有甚麼癢的感覺了,所以減少坐浴的次數,一天大概1~2次,白天癢了才泡,晚上睡前一次。

10/23

持續進行一天至少一次的坐浴,雖然還有分泌物但已經不多,繼續吃大量蔬菜水果,想到就多喝水。

10/24

雖然很害羞但我覺得還是要交代一下,今天有進行睽違半個月的性行為(請反白),不會痛真是太好了,通常我只要還沒好,就會痛得死去活來馬上喊停,這代表我所做的一切都沒有白費,妹妹的確幾乎痊癒了--說"幾乎"是因為我知道好的只是表面風平浪靜,只要一個不平衡,例如我又熬夜或壓力大,可能就會馬上又發作。

警告:通常還沒完全痊癒時一定要避免性行為,不但對自己不好也可能把念珠菌傳染給性伴侶。

10/25

昨天太晚睡了,今天又稍微有點癢,繼續1~2次薰衣草精油坐浴,努力維持健康生活,才能有健康身體。

半個多月來的經驗讓我很深刻的了解到,人如果有疾病,成因一定不單純,很可能同時有很多因素聚集造成身心無法承擔才導致疾病,即使上班族或學生不能像我一樣隨時進行坐浴精油治療,但也要用其它的方式輔助自己痊癒,例如良好的飲食和睡眠習慣甚至心理衛生,避免復發。

=====我是囉嗦分隔線=====

治療記錄就先寫到這邊,因為我很確定我只要飲食均衡、作息正常、放鬆心情、多喝水多尿尿、保持乾爽通風就一定會好,明天要來補充一下念珠菌的相關資料,包括鳥類嗉囊炎、女性陰道炎和經前症候群的文章,以及把最近發現的不錯女性保健網站介紹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