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從小就很討厭吃藥,中藥西藥都不喜歡,但因為很愛裝病翹課(小朋友不要學),所以也算是個假性藥罐子,通常抗生素都有一定的療程,我會意思意思吃個一兩天就把剩下的藥偷偷丟掉不讓媽媽媽發現。

少女經期來後,嚴重的經痛讓我變成止痛藥實驗活體,多年吃下來,普X疼加強錠那種程度的對我來說算是白花錢,試過各種止痛藥效果都有限,嚴重的時候打止痛針,曾經吃過避孕藥來改善,雖然有效但我很健忘,偶爾忘記吃就會造成出血,討厭吃藥又懶惰的我也就放棄了;更別說苦苦的中藥開我老媽好幾張小朋友就這樣被我報廢在角落。

五年前開刀拿掉畸胎瘤後,經痛狀況有減緩許多,但好景不常只持續半年左右;最後找到一個叫做普服芬的牌子,是目前對我來說最有效的止痛藥,但效果也是時好時壞,嚴重時要吃到兩顆才能舒緩。

我發現自己對止痛藥過度依賴之後,更是排斥西藥,那種不吃就痛到像殘廢的感覺又讓我到現在還戒不掉,有時很有guts不吃藥死撐,那一天就只能倒在床上熱敷當木乃伊。

除了自己的經驗以外,養鳥以來一路不知道看過多少西藥對鳥造成的副作用和嚴重後果,也讓我逐漸體認到西藥以毒攻毒、殺光全家的兇狠。雖然我在經痛上還是不得不靠它,但其他時候能不吃就不吃,輕微感冒或腸胃炎的話我也不看醫生,多吃高單位維他命C、多喝水、用電熱毯幫自己保溫、補充稀釋的運動飲料、多休息等等,通常也一定1~2周內就痊癒。

近兩年我念珠菌感染平均大概兩三個月就發作一次,我很清楚是因為自己沒有好好照顧好身體和心靈才引起,婦科醫生給的藥物不管吃擦塞都是有效的,但由於我對西藥開始感到抗拒,而且融化的塞劑又會造成感染時的傷口(好像叫做鵝口瘡??)刺激而疼痛,所以前一次的感染我沒有去看醫生也沒有使用任何藥物,只是好好的休息、放鬆(還有喝蔓越莓汁、吃蔓越莓精華膠囊),告訴自己一定會痊癒,要給身體時間,相信她有自行修復的能力,結果就好了。

本月初因為作息不正常抵抗力變差,然後又去游泳泡湯(狀況好時去完全沒事),結果再度發作,"妹妹"又開始癢(不是真的妹妹啊!),我一慣的開始提醒自己早睡、多喝水、休息,不過始終還是癢,可能是因為有潛在的壓力,拖到朋友送我精油時都還沒好。

那癢讓我很心煩,翻著"芳香療法大百科"看到:茶樹、薰衣草、沒藥精油或這三種抗黴菌精油的混合,可治療鵝口瘡(念珠菌感染)。於是我心想,不如來試試看手邊就有的薰衣草精油。

(治療過程今天會整理出來,請見下篇。)

再次提醒:我毫無專業背景只是單純分享,不鼓勵大家跟我一樣神農試法,有病還是要看醫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