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我部落格的鳥友或許會發現,這邊九成九的文章跟鳥都多少有關,除了食記,因為我不吃雞鴨鵝(攤手)。

所以這系列也不會例外,我現階段寫網誌的中心原則就是每一篇都會跟鳥相關。

說起來我還真覺得冥冥中自有安排,多年前我老媽因為癌症導致水腫,那時就亂槍打鳥的到精油專櫃買了可以消水腫的精油和基礎油幫老媽按摩,但其實對精油一無所知。

後來開始接觸無動物實驗的產品,直到今年購入了我的第一罐芳療品牌的面油,也都只是停留在天然、植物性保養的階段,沒有多想。

就在這個月份,有個朋友送了我薰衣草和檸檬草精油,開啟了我對芳療(應該說是植物能量)的興趣

其實宇宙總是會回應你所真心想要的一切,除此之外還有許多碰巧的因緣一路來到我身邊,包括我家King也進入了DIY天然保養品的世界,想想真是不可思議。

好,廢話不多說,以下是跟我個人有關的私事,會很後面才提到鳥,不想看的人可以先轉台。

=====我是私密分隔線=====

提醒:我毫無專業背景只是單純分享,不鼓勵大家跟我一樣神農試法,有病還是要看醫生!

前述送精油的朋友也借了我一本書,叫做"芳香療法大百科",作者是派翠西亞‧戴維斯,審訂者是溫佑君和莊醫旬;原先我只是拿來隨便翻翻,不料一看之下深受吸引,作者甚至還提到其他傳統療法,像是中醫學、印度阿育吠陀(書中譯為阿輸吠陀)等等,她的表達方式非常嚴謹,但觀念卻又不受傳統束縛、囿於所學,套句審訂者溫佑君的話:派翠西亞最看重的是人對自我的覺察以及民胞物與的情懷。

這樣一個"眼界不凡"的導師,所著作當然還是有瑕疵,可是對我這對植物能量的了解還處在原始人階段的大外行而言,不啻是一個寶庫。

我大概在兩三年前起,只要壓力和情緒起伏過大或是作息不正常、睡眠不足、抵抗力差,就很容易犯婦女病,這病叫做陰道炎,我的是屬於悶熱潮濕台灣的女性常見的念珠菌感染。

(我邊打文章邊查資料,搜尋到一篇陰道炎的預防與治療,裡面提到月經前後因為賀爾蒙變化也很容易導致黴菌有機可乘,回想一下我好像在經前感染的比例高達六七成,但MC來後就好很多甚至自動痊癒,原來如此!)

念珠菌感染的治療,不管是女性私處或是鳥類嗉囊炎似乎都差不多,我所知鳥醫生和婦科醫師都會開的一種藥叫做Nystatin,通常治療醫生會開口服藥物和止癢軟膏,塞劑就幾乎一定是Nystatin藥片,我的話大概服藥和、擦藥和塞藥不用一周就會好轉。

接下來要講為什麼我不想吃藥然後開始運用精油治療(阿姨話多),不過我不能在晚睡了,明天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