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想寫食記,可是光寫關於鳥的東西就寫不完了,決心要在搬過來痞客之後開始經營我的吃吃喝喝,身為金牛座,吃,是我一生的宿命~(淚奔)

我的第一篇食記,就這樣獻給青海滴草原~

在去喀喀西里之前,我稍稍上網搜尋,據聞這是一間青海料理(?),不過資料不多,才開幕半年,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上喀喀西里的部落格
喀喀西里青海特色火鍋看看。




店內的佈置。




菜單主要有四種點餐方式,我們選擇D餐小辣,鍋底是爆羊排,另外加點韓式年糕和茼蒿。




蠻大的鍋,我想有我的胸圍,不,肚圍那麼大。




廚師會將鍋底先炒好,服務生再把鍋熱了後,加入鍋底。




青海新疆一帶,最著名的一種調味料孜然(右上角),就是當地料理的特色之一,請店員小姐讓我聞聞看,我覺得蠻像咖哩的香味;查網路,眾說紛紜,只知道孜然似是茴香的一種,喀喀西里的小姐卻又說是綜合的香料。





羊排們炒完後,呈現很鮮豔的橘紅色,裡面的食材香料很豐富,除了片成薄薄的羊排肉,還有西洋芹、馬鈴薯、荸薺、蒟蒻、竹筍、大蒜、蒜苗、花生、洋蔥、紅棗、薑片、九層塔、月桂葉、肉桂、辣椒乾等等,當然也有剛剛點的年糕,甚至還有帶殼的龍眼乾(桂圓),以及幾種我認不出來的中藥材和特殊香料。




我覺得羊排很嫩,很好入口,年糕裹上濃郁醬汁也很搭,但我吃的口味比較重,覺得可以稍微再鹹一點點點,會更下飯。(雖然我還是幹了兩碗飯.....)




吃到差不多結束時,店員小姐會來加高湯,湯的滋味頗溫潤,跟鍋底完全不同,很奇妙,明明也是用原來的鍋底加上湯而已呀。




這是椰奶綠豆仁露,超好喝,延續著下來感覺很清爽順口,我反而覺得是整道餐點中最出色的。

=============

因為含加點,兩個人吃下來一人是245元,就女生而言我覺得是很飽足的分量,白飯可以續,不擔心吃不夠,有其他網友的食記說點B餐會不夠吃,看來點D餐是點對了。

喀喀西里的服務態度不可不謂親切溫馨,不過有時店員的節奏拿捏不準,就略有在趕客人吃快些之感,不然的話整體感覺吃起來是舒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