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拋豬.JPG

第二次記得帶相機了,但卻因為太餓吃到一半才想起要拍,整個囧掉。

不說可能看不出來上圖是打拋豬,裡面竟然有炒芹菜梗,一般似乎加九層塔較多,大象的還添了蔥、香菜,又點綴小黃瓜,這樣哩哩扣扣感覺不像在吃打拋豬,倒不如之前的打拋四季豆出色。

雲南大薄片.JPG

快被幹光的雲南大薄片==

是我喜歡的輕巧酸度,當天四道菜中最出色的。

蝦醬空心菜.JPG

基本款蝦醬空心菜,就...很基本,有到下飯水準啦。

檸檬鱈魚.JPG

檸檬鱈魚。

小小的一塊魚浮在蒸盤上,感覺有點可憐,肉質? 新鮮度?

這道對我來說是雷,還是唯一一道我自己點的....

菜單.JPG

後來發現菜單上有些魚類料理是超過百元。

這次去發現菜要挑著點,有些貴的食材要把成本控制在百元內本就困難,所以點個椒麻雞大薄片空心菜那些平民的菜色就會物超所值,以免有雷。

==================

以下是第一次12/26的食記。

名片.JPG

各位食客不要生氣,不是我要用第一張大圖騙你們進來,實在是吃飯那天忘記帶相機,所以以下全部用手機拍攝,名片後來拿回家補拍的。

聖誕節,沒有任何禮物,只扎扎實實吃了頓飯慶祝,還特意避開人潮,早早提前兩天吃。

餐廳.jpg 

餐廳內部。

想吃酸酸辣辣的泰國菜,原本首選是我的最愛公館水源市場旁雲南小鎮,不意發現這間網路評價不錯的大象王朝,名字取得可愛不說,竟然還是每道100元! 愛貪小便宜的我怎會不去吃吃看~

想當然店很樸素,沒有多餘裝潢,為了控制價格店家難免就必須省掉一些不必要的部分,唉唉,怎麼突然有點心酸。(我好想把鳥民宿弄成日式鄉村兼殖民風啊啊啊)

餐具.jpg

慣例有的錫制餐具。

旁邊是酸子水(羅望子汁),店家的價格很合理,不過如果喜歡喝羅望子的,可以到中和緬甸街的商店去買,1罐才20元,我很愛所以每次去會搬好幾罐回家。 

牛肉.jpg 

椰汁牛肉。

比起雲南小鎮讓我驚艷的香醇口味,這道只能算安全過關,牛肉量少,下飯程度普通。

四季豆.jpg 

打拋四季豆。

當天最好吃的一道,有打拋豬的鹹香,四季豆的清甜,幾乎全部被我掃光,意猶未盡。

(山寨機不可理喻,有拍照功能卻不能傳照片短訊~"~)

椒痲雞.jpg 

椒麻雞。

我不吃雞,不過點的人讚譽有加,份量不俗,這在外面至少150跑不掉。

嚐了下面舖的高麗菜絲與沾醬,確實到位。

皮蛋.jpg 

涼拌皮蛋。

醬料是很酸辣有勁,但...多到蓋住皮蛋味道,建議點時可以要求少些沾醬,皮蛋就吃它那特殊腥氣,不敢吃的也就跳過不點便了。

背面.JPG 

全部一百是我寫的,哈。

比起坊間那種98、100元後面還加個細不可見的"起"字,大象王朝的價格有誠意多了,真的是每道一百,不過一分錢一分貨,不能太過苛求;下飯料理原本就是重口味的,即使涼拌也不脫酸辣,喜愛清淡的朋友另則所愛甚是。當天進餐時旁邊有大桌客人,不時的批評飯硬菜鹹,聽著不舒服,檢討自己以前也做這種沒水準事,往後可不敢啦。

有段時間我很愛雲南小鎮,幾乎每週去,但後來發現加上服務費其實兩三人吃下來也不便宜,瓦城雖美味當然更貴,所以大象王朝應該會成為往後我吃雲泰料理的首選吧。

和好友家人愛侶,一起享受價廉物美的料理,人生的幸福很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