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雞.jpg 

小雞很英俊↑

 

小鴨.jpg

小鴨超可愛↑

~.~.~.~.~.~.~.~.~.~.~.~.~.~

小雞是來寄宿的第一隻紅嘴黑鵯,雖然因為當鳥會義工的關係,我對鵯鵯並不陌生,但因為都是養大就放掉,或是殘障鳥,所以沒有看過四肢健全正常健康又是寵物鳥的鵯鵯成鳥,尤其是已經換好毛整隻變色的,只在戶外經常看到。

紅嘴黑鵯的顏色對比很鮮明,是強烈的紅與黑,頭毛在情緒激動時會豎起,像整理的很有型的小龐克。

小雞很恰北北,都會欺負小鴨,所以放風時要分開,不過小鴨把小雞當成同伴,主人說,如果小鴨沒看到小雞,也會發出呼喚的聲音。

小雞的野鳥本能很強,對人還是有防心,但不太怕;小鴨則像大多數的綠繡眼般,因為從小手養,所以會伸長脖子讓人搔癢。

~.~.~.~.~.~.~.~.~.~.~.~.~.~

偶爾會有鳥爸媽對我說,怎麼都沒看到queen寫我家寶貝呀? 其實除了我懶散不想動筆之外,還必須有充足的觀察時間,有時候鳥寶住宿的時間較短,或剛好又比較多鳥,所以沒有太多空閒可以去了解每隻鳥寶的個性(必須優先觀察牠們的消化排泄精神食慾適應狀況),在此要跟鳥爸媽們說聲抱歉^^

~.~.~.~.~.~.~.~.~.~.~.~.~.~

我觀察小雞小鴨的時候覺得很有意思,事實上不管我看過多少隻玄鳳或虎皮,灰鸚或吸蜜,我總是儘量將自己歸零(這也是我對自己的期許),把每一隻鳥都當成我第一次接觸鳥,因此每一次接觸新來的鳥寶時,我總是會在牠們身上發現不同的特質,還有很多新鮮有趣的地方,同時我也會把過去的經驗結合,印證是否通用大多數鳥寶的行為,然後也把新觀察到的經驗放入我腦中的資料庫,這樣我總是有新發現。

~.~.~.~.~.~.~.~.~.~.~.~.~.~

寄宿時我會請鳥爸媽寫一份鳥寶檔案,除了讓我快速了解鳥寶、以便幫助鳥寶適應新環境之外,這也是我提醒自己歸零的方式,畢竟,不管我接觸50隻虎皮或100隻玄鳳,對鳥爸媽而言,牠們都是最珍貴並且獨一無二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