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有朋友或客戶問我:做這樣的工作不會吸收很多負面能量嗎?

以前我也問過一些命理老師相同的問題,而各家自有一套「淨化負面能量」的妙方。

其實是這樣的,任何事物之所以會影響我們,在於我們如何詮釋和定義,我相信所有的物質都是能量,而能量最終會回歸到虛無,所以根本不存在。

在我認知到這點後,無論是心態多「負面」的個案(負面只不過是一種狀態),都不會影響到我,或者說,我會去審視自己是否有用適當的心態去消化。

不妨這樣說:觀念或信念,都是可以被超越的,相信什麼,就會被什麼限制。若要擴展內心,就要去信仰無限之物,信仰愛,信仰自由與平安;掙脫束縛,其實只需要轉變想法(心念)。

很多外在事件也許無法改變,但當我們的內在空間擴大了,原本煩擾的事情也就不再有影響,丟一顆石頭到一盆水、一池水、或一汪洋中,截然不同。

我自己本身的狀態如何,才是關鍵。

當我本身不夠穩定(無法收攝雜念),或自知能力不足應付某些比較高難度的個案時,我就不會接。

我不會認定案主「你負面能量太強了」,因我知道對方只是尚未了解能用更高層次的心態去看待。

有時個案會說我好正面樂觀,殊不知我一直都有棄世心態(不是厭世XD),而我只是透過靈性持修學會了用不同角度去看待她們的境遇,這是每個人都可以學會的,甚至不一定要刻意修行,因為追尋真理和愛是我們的天性,殊途同歸終有一天皆會踏上返家之路。

能不能在諮詢時保持覺知,時時觀察自己,將療癒的任務交託給更高力量,才是影響療癒工作者的關鍵。

因此我很少跟來諮詢的朋友提及能量之說,但會配合對方能接受的詞彙來使用;我著重的是尋回我們與生俱來的自性,它是源源不絕的內在智慧和力量,我體驗過、受惠過,這是我真正能蛻變的主因,我也相信每個人都能尋回它。

但我也要謹慎的說,假如你相信所謂正負能量的存在,那就用你現階段能接受的方式去淨化和轉換吧,每個人需要的都不同,選擇認為對自己好的就好。

終有一天會發現,最強大的淨化力是我們的心念,而不在任何外在形式上。

●需要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