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163

真的懇求大家:海洋很美麗!淨灘很辛苦!請您到海邊時開開心心享受,離去時不要留下任何一點遺跡~

本王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去海邊順便撿垃圾是本王的嗜好(?)之一!

(最近看了蘭陵王對「本王」這個稱呼很是著迷~)

所以報名了夏末最後一梯的淨灘活動,想說這樣撿完有地方集中回收比較方便。

DSC06114

和友人阿桃媽搭捷運到淡水,又在淡水站外等了N小時(誇飾)才等到往基隆的客運,主辦單位對交通方式寫得不清不楚,連搭幾號都沒說,光是現場研究有哪些車可搭就花了二十分鐘,然後從淡水到中角又花了快一小時,我從家裡約七點半出發,十點半到沙珠灣,竟然花了快三小時。

提醒大家:在捷運淡水站要搭往殺豬灣沙珠灣,目前只有862863兩種車可乘,而且都要等20分鐘左右;開車是會比較方便些。

DSC06117

入口處旁的公廁有簡易洗手台,第一次看到覺得很有趣,踩下去才有水能洗手XD

DSC06118

我真的好喜歡好喜歡大海喔!看到海就很高興!我上輩子是美人魚還是海龍王呢~(啥?

DSC06123

因為交通時間過長,遲到了一小時,大家早已開工撿得不亦樂乎了(?),我們趕緊也加入。

DSC06136

可愛的阿桃媽認真的拾荒~

DSC06129

垃圾真的很多!尤其我想不透為什麼會有這麼多破碎的保麗龍,阿桃媽說可能是漁民裝魚的容器,沒有回收處理好,結果就碎落在海裡灘上。

DSC06128

沙裡也掩藏許多垃圾,我有瞄到就一一拖出來施以大刑。(蘭陵王ㄤ賴~

DSC06150

我發現一隻雞雞蟹寄居蟹,在許多垃圾中看起來莫名的孤單和諷刺。

DSC06147

但是不管怎麼樣,比看到用瓶蓋當窩的寄居蟹來得慶幸,牠發現被移動,喬了喬位置把自己在殼中擺得更安穩,我把牠放回原處,二十分鐘後,消失無蹤。

各位為人父母的...父母們,您可以和孩子們拿起寄居蟹細細觀察,但看完後就讓牠們就留在海邊原生地好嗎?當您容許孩子任意把寄居蟹從海邊帶回家,就是在潛移默化地告訴孩子:我們可以不尊重生命,不尊重大自然,可以為所欲為的對待地球!

DSC06165

阿桃媽拍下我努力撿拾的樣子,其實是這區大家都撿得差不多了所以沒人XD

DSC06152

即使如此我還是用小塑膠帶慢慢撿了好幾滿袋。

DSC06168

淨灘活動時間結束,大家集合拍照,幫垃圾秤重,我也不知道到底多少公斤,那對我來說不重要,重要的是玩水!哈哈~

DSC06178

乾淨的沙灘看起來舒服多了!但這需要大家維持,尤其是許多沒人管的荒廢海水浴場,根本不會有清潔人員,只能靠每年幾次的民間團體自發性淨灘勉強維持整潔,請問你喜歡去骯髒的海邊嗎?不喜歡就別亂丟垃圾啊!那些垃圾不會自動消失好嗎!

DSC06207

此生成年後第一次在海邊脫掉上衣只穿比基尼!這是給自己的34歲禮物,如果再擔心身材而不敢脫,難道要等80歲嗎?我很滿意!

DSC06219

回程經過白沙灣看到風箏節好多風箏哇!真讓人興奮,可是體力不支了XD 希望這些風箏殘骸不要又造成汙染。

DSC06224

最後用黑店的排骨飯

DSC06226

以及小菜

DSC06229

和豆花軒的

DSC06233

可可豆花收尾,當做今日的完美ending。 

 

 

  

文章標籤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