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JAO0I-A47696893000_4c1ee92119078.jpg  

↑上圖取自PChome線上購物

書名:愛與性的奇蹟課程

作者:李宜靜

出版社:方智

這本書如果用靈性書籍的角度來看,很容易閱讀,通俗易懂;在兩性/親密關係中有過反覆發生之問題、感到痛苦或是困擾以及不知如何經營的朋友們都可以翻看看。

去年BAZAAR有採訪李老師,內文裡面有愛情上癮症的初步測量題,有興趣可參考: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00805/23/w0r.html?pg=2

以下我直接節錄書中的段落跟大家分享。

P76

「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往往吸引的是另一個不愛自己的人,兩個不愛自己的人,也不知道如何去真正的愛人,而當一個不愛自己的人,給出的愛,往往夾帶著許多批評與傷害。在剛開始相處的性吸引力、賀爾蒙及神秘感消失之後,剩下的就是以愛為名的無止盡評斷與糾正。潛意識裡,覺得自己不夠好,所以別人也不夠好,看自己不順眼,也常常看不順眼身邊的人,尤其是與自己非常親近的人。」

P77

「潛意識裡充滿罪惡感,不愛自己的人,事實上是害怕親密關係的,因為不愛自己,不能原諒自己,與自己沒有真正的親密關係,於是也就很難與任何人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

P89

「其實,父母是我最初的兩面鏡子,也是最重要的兩面鏡子,從父母身上我看到自己有的所謂優點及缺點,在我慢慢清醒的旅程中,從他們身上不斷看到自己,於是原諒與接納父母的不完美,就是原諒與接納自己的不完美。同時,還可以了解到這些所謂的不完美,只是寬恕幻相的旅程,於是我珍惜自己的優點,原諒所有缺點及無謂的罪惡感。每個當下都可以重新選擇及決定,我是不是要繼續同樣的路,還是我可以有不同的思想看法,而不再是無意識的過日子。」

P117

 「原來,當一個女人是需要很多的耐心、信任、智慧、勇氣與愛,同時這也是學習與自己建立真正親密關係的開始───先對自己有耐心,才有足夠的智慧與勇氣,與另外一個人成立健康、熱情的親密關係。」

 

作者是國際呼吸生命課程老師,隨書有附練習呼吸的CD,我跟著練過一次感覺頗有靜心效果,但不知被我丟哪去了,更多資訊可參考李宜靜部落格:http://www.breathofchang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