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六啵 (1).jpg

↑由左手邊至右手邊:金鉤啵、肉啵小姐、將將啵、小瓜、小乖。

據說其中幾隻在家很惡霸喔,可是在我這時都頗乖巧,可上手可摸頭可翻翻,也不太吵,對小太陽印象越來越好,鳥友們說綠頰跟珍珠比較兇,其他其實都是好寶寶?

接下來要偏心的給灰鸚比較多篇幅,有一種A咖藝人的感覺XD

六啵 (2).jpg

第一眼看到B啵啵就覺得很親切,我喜歡牠的臉,感覺喙的比例稍大些。

對灰鸚這種莫名的直覺現在準度高達八成,如果剛開始就覺得難相處,就是怎樣也無法彼此親近;但初次印象好的則後來都有不錯互動,雖然說可以歸咎到緣份,但也能說是我的分別心很嚴重啊XD

六啵 (3).jpg

牠一來就表現的很大方,不像很多灰鸚都會臉身僵硬,把拔馬麻說可能是因為常帶牠出去玩,見過世面所以膽子越發地大;進籠子時雖然小緊張,但也很快適應,接下來幾天水果蔬菜都來者不拒,很好養。

B啵啵會講非常多話,最經典的是"我是神鵰"(影片曾被放上網路大受歡迎);牠很有原則,對陌生人警戒、保持觀察,我頭幾天花時間跟牠對話(有時牠盯著我的嘴唇讓我毛毛的,我會拉開距離),讓牠產生信任,大概第四天時牠放風時,表現出微妙的表情和動作,似乎是要我摸頭,但我怕被咬,為了確定牠真的是要摸頭,我用觀想的方式傳遞摸頭畫面給牠,五分鐘後再把手伸過去牠就低頭了。

由於如此堅守原則,B啵啵也把超越牠安全線的Miffy媽嘴唇咬了一個大洞,血流不止,我真的很慶幸當時"毛毛的"直覺保護了自己,不然那大洞可能是在我臉上><

話說我也被Miffy打了好幾個洞,是不是該和Miffy媽相揪來去吃點好料補補血啊?

(只是因為貪吃吧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