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808八熱.JPG

小豆去東部,所以把阿熱拿來寄放兩天。

短短的兩週阿熱似乎已經忘記我這了,表現的緊張又好奇,眼睛也越來越紅。

0808八熱 (2).JPG

個性也轉變不少,阿熱和小豆很親密,對彼此很溫柔,在啄小豆時也是輕輕的,卻會攻擊我的手指;小豆的手伸出去,阿熱就會毫不猶豫的跳上,我的話阿熱則愛上不上,差別待遇很明顯。

小豆回家之前和阿熱告別了快半小時,母子倆(?)難分難捨。

0808八熱 (1).JPG

玩累了還是會不情願的在我手上睡一下下。

0808八熱 (3).JPG

剛好和薏米聊到鳥寶轉換環境的行為變化,阿熱給我很好的觀察經驗,我所了解的是,不管鳥到陌生環境是變乖、變壞,只要異常行為都代表牠們承受了要去適應環境的壓力,甚且再回到原來生活環境(家裡)時,也一樣有或長或短的轉換期,我想在野外的鳥類,無論是每年要長途遷徙的候鳥,或山上海邊的留鳥,牠們的生活一定也是非常規律。

我不喜歡帶鳥去鳥聚,正因為通常牠們在那樣吵鬧的新環境中要承受的壓力更大,回家後通常是累得馬上休息可以印證。 

0808八熱 (4).JPG

咱們阿八已經可以好好站直,我想牠右腳可以自行康復的機率不小。

今天阿八已經可以飛到天花板的高度,雖然牠現在會利用健全左腳的力量,把骨折右腳帶到正確的位置放好、站立,但飛行後的降落難免較費力,考量牠右腳復原的情況,我幫牠剪了五根飛羽,讓牠活動量可以少一點。

0808八熱 (5).JPG

把牠抓過來握住,累的話就會願意趴下,搔摸牠耳朵邊邊時,瞬膜就會不斷出現。

0808八熱 (6).JPG

睡得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