穀類瓦片 (1).jpg

溫賢慧欸小倩又在我的淫威之下做了香噴噴瓦片來孝敬鳥民宿的臭小子們,雖然小倩說她是好玩/無聊,可是據我所知這還蠻費工的,以下跟大家分享她的瓦片配方和做法:

提醒:這只適用於吃穀類的鸚鵡和雀科,一般野鳥、鳴鳥不適用!

材料:

蛋白4顆
細砂糖 110g-120g
麵粉  80g
穀物飼料 200g
 
 作法:
1.蛋白與細砂糖混勻後
2.把篩過的麵粉加入1.的內容
p.s.麵粉加入後有結塊沒關係
用攪拌匙壓一下就好了
 
3.再把穀物飼料拌入
4.整鍋拌好的料放入冰箱冷藏過一夜
如果急著做,至少冰二小時
 
烤箱預熱140-150度
等烤箱預熱的時間可以用來整理oven paper
 
用湯匙把已拌好的料均勻的攤平在oven paper上
送進烤箱
烤25分鐘  (有上色就好)
 
各人烤箱火力不同
最好是人在旁邊顧爐啦
 
我是用不沾烤紙
所以很好取下飼料瓦片
取下的飼料瓦片在一旁放涼
繼續把拌好的料舖在烤紙上
 
這配方大概會花二個多小時
因為一次要烤個25分鐘的緣故
超級簡單的一道點心
連我這手拙的都可以光聞味道就也想咬它一口
 
放涼的瓦片
就立刻收進袋子封好
因為瓦片很薄
很快就會受潮軟掉
 
(queen建議:如果不想讓鳥寶吸收太多熱量,細砂糖可減量,小倩說不加也行。)
 
穀類瓦片 (2).jpg
 
這瓦片真的非常酥脆可口,我和king偷吃之後都怨嘆為什麼不做成人吃的杏仁瓦片(氣),本周來住宿的鳥寶都會贈送一份喔
 
我家張逼激趁我不注意去咬破塑膠袋,想偷吃剩下的碎瓦片,嘟咪和緣緣看到也一起加入貪食蛇行列:
 

張逼激抖喜霸子啦,又叫做張小寶、張鳥鳥還有小包、張貝寶....(啊是有完沒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