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弟birdy.JPG

Birdy的中文名字跟之前的灰鸚寶弟一樣,但我第一眼看到牠的表情,就想說:唔,這寶弟比那寶弟難搞。(笑)

當時牠正驕傲的站在馬麻肩膀上睥睨,還吹著口哨。

寶弟birdy (1).JPG

寶弟第一天完全不肯進食,讓我有點擔心,於是泡了鳥奶奶給牠喝;推測是因為牠對住宿這件事情完全沒有心理準備,緊張+生氣+徬徨等等各種情緒,讓牠無心吃飯,幸好對奶奶還願意捧場。

如果大家有看過我的貓頭鷹寶貝一書,就知道作者史黛西是怎麼說服她的倉鴞衛斯理乖乖讓她修趾甲,沒看過的話建議買來看看。

應用在寄宿這件事上,我會建議飼主可以提前1週~1個月先觀想要出門的原因、鳥寶因此要去寄宿、寄宿的時間和情景、何時接牠回家等等,把這些過程觀想成具體的畫面,然後慢慢一個一個傳送給鳥寶,要有耐心,一邊跟牠說一邊傳送畫面,八月份我去台南時也是這樣跟我家的鳥溝通,回來後大家看起來都還算平和。

因此在寄宿之前先帶鳥寶去看看要寄宿的環境,不管對飼主或鳥寶的溝通應該都有一點幫助,至少讓牠們有個印象,不至於太過害怕。

寶弟birdy (2).JPG

第二天的晚上,寶弟才肯吃玉米,睡前我剝了文旦,牠馬上瞳孔縮放,我拿一小塊給牠,牠馬上丟掉(在場的鳥友形容牠很"不屑"),還把頭撇開,然後用很堅持的眼神瞪著我手上比牠的頭還大塊的果肉,我只好遞給牠,牠馬上很認真的握住吃(浪費)起來,吃了近20分鐘,奇怪牠手怎麼不痠?

從這小處也可以看出,寶弟的個性吃軟不吃硬,固執而且不容易妥協,雖然這是很多灰鸚都有的特質,但牠特別突出。

當然寶弟還是很可愛,稍微適應環境後就會發出電話聲等模仿音,唯妙唯肖,鳥友聽到還馬上問我怎麼不接電話,我回:那是灰鸚打的,沒辦法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