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2.JPG 

小摩跟我家霸子一樣邁入11歲,有點年紀的鳥看起來都好像處變不驚,但其實牠們換新環境還是會緊張,只是(我推測)經驗會告訴牠們,要先觀察,不要先害怕。

小摩會叫一些特殊的聲音,聽起來不像模仿音,但我沒跟達摩長期相處的經驗,所以不確定那些叫聲是否是牠們特有的。

小摩很愛吃帶殼杏仁,來住宿的時候姐姐會把牠的杏仁一起帶來,水果或是杏仁都會讓小摩打破牠十年鳥的冷靜,變得很激動,眼睛不停的縮放。

當然牠是不亂咬人的(浪費力氣亂咬這件事對十年鳥來說沒意義吧我想),除非你一直做牠不喜歡的事情,例如騷擾牠要摸牠。

小摩對於其他鳥的態度也跟我家霸子有點類似,牠大概知道鳥這種生物的存在,但不覺得自己也是鳥,所以保持一種警戒的旁觀,如果對方靠得太近就會避開;霸子是因為小時後長時間單獨只跟我一人相處,但現在已可以和其他玄鳳同籠;小摩我不太清楚,但鳥的行為表現往往多少可以看出牠們的生長背景和經歷,畢竟牠們不像人類那麼會掩飾,而是非常直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