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麻。

 

小麻是我從愛玉媽那邊接手的,

 

因為超忙碌的愛玉媽無法一到兩個小時就餵食一次

 

所以我就接手照顧,結果這兩天嚴重睡眠不足。

 

 

嚴格說來,應該是老麻與小麻。

 

小麻看到老麻,張大嘴吱吱討食,老麻嚇得倒退三步。

 


 

想睡覺的小麻。

 

 

後記:

 

其實我們沒有百分百確定牠是否為一隻麻雀,但看起來真的很像;

 

所以目前我是用照顧麻雀幼鳥的方式照顧牠

 

每餐用葡萄糖水+麵包蟲+野鳥雛料+kaytee玄鳳原味滋養丸泡泥餵食

 

溫度控制保溫在30度

 

一開始自己削竹筷子,但後來發現還是針筒好用。

 

這個季節會有很多落巢鳥,大家撿到鳥時先別慌亂

 

參考看看這篇文章:撿到野鳥該怎麼辦?

 

小麻很瘦,身上有傷,不確定是否可以救活

 

雖然牠到愛玉媽手上,再輪我接手到現在已經是第四天

 

但以往我接手過一些雛鳥,可能撐了一兩週後不濟掛掉

 

現在只能盡力而為

 

希望後續可以給大家的是好消息。

 

p.s如果有鳥友可以確定牠是何種鳥種,請告訴我;

 

如果有更好的餵食方式,也請教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