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灰.jpg

這張照片是這孩子剛來時的狀況,蠻瘦的,而且一臉呆樣,雛毛未退。

約兩週前,我在芝山野鳥護育中心進行例常的清潔餵食工作時,

行政單位的美眉突然跑來說,有民眾送來一隻鳩寶寶,問我是否可以接手,

一看,不知是否貓狗的傑作,左翅傷的還不輕。

於是帶去就醫,醫生認為這孩子還小無法打骨釘,往後也很難痊癒,飛行大概很有問題,

開了驅蟲藥和外傷用的藥水及營養劑,我就把牠帶回家了。

因為對於鳩不是很有經驗,所以後來還是拿去給資深的救傷義工姐姐A看,

義工姐姐給了我雲南白藥,說一天使用三次;

上週我又問了擅長照顧鳩的義工姐姐B該如何讓鳩斷奶,目前也算順利的自己會進食了。

瞧! 是不是判若兩鳥? 毛退了,傷口也讓雲南白藥吸附掉髒東西,不但乾掉還長出新毛,漂亮帥氣多了。

20071127灰1.jpg

我打電話問義工姐姐,鳩是不是都很笨? 為什麼明明奶都到嘴邊了,還亂戳亂啄對不到位?

義工姐姐說,鳩的確很笨,所以在照顧上要多些耐心。

笨歸笨,這孩子出來散步時,還很喜歡小芬媽做的遊樂場,都會想辦法爬到牠覺得最舒服的固定位置哩!

笨小腦袋瓜也自有主張的,真是讓人啼笑皆非。(意外的可愛呀)

牠雖然有些呆,但蠻信賴人(?),至少看到人就會ㄏㄧㄏㄧㄏㄧ的邊叫邊跳奶奶舞,吵著要吃飯,

不過這兩天狠下心要讓牠斷奶了,不然依賴太重可不行。

目前比剛來時結實的多,還不夠壯,要加把勁讓牠自己吃的更好。

心得:

雲南白藥對外傷真是有效,雖然我還是建議就醫,不過有些偏方的確是有用的,但並不鼓勵大家濫用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