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的療癒》和《一個人的愛情療癒》是我經常對客戶提起的兩本書,作者都是約翰.詹姆斯和羅素.傅里曼。

書中有個論點是:

時間本身並沒有療癒功能,能幫助你終結傷心的,是你在這段時間內所做的事。」

因此作者們在書中提到幾種方法幫助我們療癒過往的創痛和失落,其中一種就是「療癒完成信」,利用寫信的方式釋放和處理人生中的情感包袱。

我也常在諮詢時建議可以寫一封這樣的信,當然我會針對當事人的狀況更改適合的書寫方式和內容;如果在生命中你的原生家庭、伴侶或任何人際關係曾帶給你一些陰影或過不去的創傷,不見得要特地來找我,請直接去看看這兩本書,裡面有很清楚的解說。

只看完這兩本書的話效果有限,還是請大家實際照著書中的方式練習和操作,這才是最重要的。

另外,提供一個有別於書中的收尾方法給大家參考,在我們寫完療癒完成信後,我們可以把信燒掉,當作寄給收信人。

每次我講把信燒給對方時,有人會愕然,有人會發笑,但其實當下要慎重的把燒信當作一個儀式,當作是真的用此法寄送給收信人了,這樣在心理上會有一個被接納的效果。

如果你學會寫療癒信的話,就會知道舉一反三可以應用在任何人際關係上,包括寫給「過去的自己」甚至「往生者」等等,這是一個在生活中很實用的療癒方法。

※如需個別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