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綠綠.jpg  

(以上照片斑娘提供,看更多可愛小綠綠照請至尾巴派對 寵物生活館)

中午,尾巴派對的斑娘打來,說店裡衝進一隻"約五公分的小翠鳥",我稍稍問了一下外型,推想大概是綠繡眼亞成學飛誤闖,建議她可以讓小寶寶回去外面;稍後她傳了張照片給我,果然是小綠無誤;接著又來電說,放到樹上後爸媽就來找牠了,還不停叼食物來給牠吃,即時連線播報現場狀況給我聽,語調興奮。

長期跟動物為伍並為職業的人,仍舊可以保持對身邊不同生命的觀察和好奇心而不麻木,我想是很難能可貴的,斑娘像小女孩一樣讚嘆鳥兒,讓我覺得很可愛,也以此提醒自己不要忽略這些生命帶來的美好。

(順道提一下現在斑娘有好幾張寵物按摩師證照了,主要是針對狗狗,如果有鳥類按摩,我應該也會想去學。)

我把這件事情跟king說,他竟然答:綠繡眼跟翠鳥差很多耶!←真是個尾羽翹很高的傢伙啊XD

對不瞭解鳥的人來說斑娘的形容已經算很精準了,以前在收容中心曾接到民眾求援說撿到「貓頭鷹」,大老遠去現場後,才發現是「夜鶯」,又傻眼又好笑。

P8110946.jpg

我不常買零食,儘量吃天然或現做的食物,塑化劑事件後,只要買加工食品,就以義美的為主,義美真的是良心事業,看看他們家的布丁顏色比黑心統一正常多少!大舌頭媽一吃就說,這口感很像手工布丁。

猜想因為不加防腐劑,甜度很高,糖也能防腐,對我來說好吃但太甜了。

P8110957.jpg

義美也都會乖乖把反式脂肪標出來,不像其他品牌,只要沒超過官方標準就真的不標,跟政府一起欺騙大眾。

P8120971.jpg

兩週前買的"鹹牛"起司終於吃完了,因為張逼雞實在太愛所以我認命的又跑去超市(奴婢貌),這次認真的比較了一下各牌的鈉含量:

1.光泉北海道 16g 鈉176mg

2.安佳低脂 100g 鈉660mg

3.快樂牛低脂 100g 鈉1200mg

4.總統牌低脂 100g 鈉935mg

5.芝司樂低脂 100g 鈉1110mg

其中光泉北海道號稱無防腐劑、無添加物,但含鈉量換算起來是第三高的;但買安佳回家後才發現它的鈉含量雖然最低(即使如此我也吃半片就覺得鹹爆了),卻有一大堆防腐劑和添加物,跟市售布丁一樣,能長時間保存的人工食品,通常就是有一好沒兩好。

我蠻好奇那些天天把起司當正餐的西方人,腎構造跟我們不同嗎?

P8120976.jpg  

也因此最好的餵食方式,是拿在手上讓每隻鳥啄幾口就夠,不管鹽份或化學劑吃多都有害健康,不過看到牠們水汪汪的眼睛帶著祈求,真是要有堅強的意志力去抗拒多餵些啊(笑),這包吃完後要禁cheese一陣子,讓小鳥們的身體好好代謝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