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樂.JPG

在中正路上燦坤旁邊的福樂,有我的兒時回憶。

網路上有太多拍攝福樂的精美照片,它也是很多人童年的一部分,然而我還是一定要用我的陽春小相機紀錄它,那是為了我自己,為了童年的那個我。

福樂 (1).JPG

要來吃福樂的超值大漢堡套餐,已經優惠好一段時日。

福樂 (2).JPG

美式家庭餐廳風格的內裝,昏黃而溫馨,其實感覺也跟十幾年前差不多,不過印象中以前更寬敞。

問過照片中的這位大姐服務員,果然福樂已經有三十多年歷史。

福樂 (3).JPG

小時候和家人一起來時,總是浩浩蕩蕩十來人,把福樂的位置併桌,我家總是很吵鬧,光是每個人討論要吃什麼就要耗上十幾分鐘,常常我們點了香蕉船聖代、炸雞籃等等,然後彼此分食;後來長大我才知道,不是每個人都喜歡和別人分享食物。

然而能夠和親愛的家人朋友伴侶分享美食,真是同時很滿足心靈和生理的。

福樂 (8).JPG

這是福樂現在的包廂,裡面佈置的很好笑,掛著和全店風格不搭的水墨畫。

但前陣子,當全家人參加完姨媽的入塔儀式後,我還是主動提議來福樂聚餐,我們家的人一點也沒變,還是互相交換著分享著食物,然後一邊回憶以前的事情,一邊吵吵鬧鬧的聊天。

福樂 (4).JPG

小時候覺得福樂賣的進口食物很高檔,那是一個沒有家樂福大潤發,超級市場就已經很彭派的時代;現在這些東西大賣場都很容易可以買到了。

福樂 (5).JPG

當然它們自有品牌的乳製品也有販售。

福樂 (9).JPG

Menu有沒有變?

我早記不清,印象中有段時間經過士林,福樂還賣起了海鮮鍋,現在也有一些中式餐點。

福樂 (6).JPG

沙拉吧的種類不多但都非常新鮮,88元無限量供應。

福樂 (16).JPG

一定有兩樣水果,這次是龍眼和葡萄。

其他有葡萄乾、南瓜子、苜蓿芽、小豆苗、紅蘿蔔、紫洋蔥、紫萵苣、美生菜、小黃瓜、甜椒、麵包丁等等,醬料只有千島醬和塔塔醬,但我幾乎不加醬所以沒差。

福樂 (7).JPG

飲料吧。

福樂 (10).JPG

大漢堡來了。

福樂 (11).JPG

蔬菜酸黃瓜放旁邊避免潮氣弄軟麵包,這樣也可以依個人喜好選擇加或不加。

福樂 (12).JPG

抹上奶油烤得香噴噴的漢堡包,我總是會單獨拿起來咬幾口。

福樂 (13).JPG

超厚實的漢堡排,如果要比大小,台北市它應該可以排入前五名。

福樂 (14).JPG

快跟麵包一樣厚啦~

福樂 (15).JPG

你吃過現做就會知道和速食店的漢堡有何差別。

福樂 (17).JPG

淨空。

如果要詳細的評比肉質或新鮮度等等,我大概很不專業,福樂和我吃過的女王漢堡、師大Evans Burger各有千秋,但有什麼可以比得過童年的美好?

時光荏苒,人事變遷,但心中的微光永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