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摸與放槍.JPG 

自摸的姐姐住宿前提供牠們的資料,註明自摸和放槍(對就是你想的那種四人遊戲的專有名詞)兩人的關係很矛盾,各住一個籠子,如果跑到對方的籠子會攻擊對方的腳,放槍甚至因此少掉一個趾甲;但牠們放風時兩人卻又如膠似漆,互相抓癢依偎,很是融洽。

在我的刻板觀念裡,太平洋始終不脫小野人的形象,野性十足,無論再怎麼溫馴可愛,咬人時也毫不嘴軟,而且大多數,保留天生的頑強桀敖,無法駕馭。

嗯,我要對自摸的姐姐說,很抱歉您家的兩個小子還是沒辦法導正(?)我的印象XD

洗澡前的豆芽.JPG 

豆芽好可愛,雖然很膽小,容易因為風吹草動驚嚇,可是會伸長脖子讓妳搔癢可愛得不得了,但我不確定自己是否因為綠寶寶而情感投射,總覺得綠繡眼就是/應該/必然都會那樣可愛,然後發現牠們的相異處時,又瞭然:啊,牠們皆不是綠寶寶。

(但豆芽的魅力是確定的,連太平洋也被電到,自摸最大的興趣就是每天偷窺(誤)豆芽的一舉一動>///<)

綠寶寶是我心中一顆璀璨的綠寶石,因自己無可原諒的錯誤,代價就是我懊悔永遠失去了這塊珍寶,即使其他再可愛、再高價、再稀有、再特別的鳥也無法代替牠,我相信豆芽在主人心中,也同樣是顆無可取代的寶石;我很願意暴露曾犯的錯讓他人引以為戒,若然能再讓人理解,沒有什麼能夠替代那顆心中的寶石,並且不要錯以為珍稀等於珍貴,那或許綠寶寶的離去便是有那麼一點價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