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白.jpg 

紅土是牠的檳榔,燕麥是牠的口香糖。(By蛋白麻)

蛋白是七歲半多的阿北級虎皮,有其頑固之處,雖然在家裡喜歡玩鏡子並且被馬麻搔頭,但住宿的幾天裡,一次也不願意讓我搓,牠讓我很清楚我自己的保母身分,牠是有尊嚴的長輩,怎可讓我這小民隨意玩弄XD

蛋白的麻非常用心,打了滿滿2張A4的紙,只為了短短幾天能使蛋白和我相處愉快,她特別提到:蛋白年輕時外表出色,堪稱是鳥界的金城武! (我大笑之餘同意,蛋白雖然是阿北,但也是個史恩康納萊級的帥阿北。)

蛋白麻也詳細的說明了蛋白的喜好,事實證明,牠真的很喜歡牠的燕麥口香糖,簡直就像一個吸煙多年的老煙槍般姿態。(抱歉這樣比喻)

蛋白的鼻膜原先也是藍的發亮,據說在五歲時變成現在皺皺的樣子,由於我家養過的虎皮也有超過五歲的,但並未有鼻膜變皺變色的情形出現,不曉得這是什麼緣故? 莫非是老人家較為缺乏膠原蛋白? 還請有研究的鳥友分享一下。

2/8補充:Phone說根據Jimmy大的資料,鼻膜在各個年齡階段都會變色,至於發皺跟變老、發情都有一點關係的樣子。不知道還有沒有鳥友研究其他國外虎皮網站,可找出阿蘇鼻膜與各種生理原因的關聯?

關於鳥的知識,我越久越覺得自己懂得實在很少,鳥海無涯,卻已經來不及回頭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