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帥 (1).jpg

大家好,我是皮皮。

皮皮的身世據說是複雜的,被拾獲的流浪鳥,輾轉來到備受疼愛的皮皮爸媽家。

 

或許是見過世面經過風浪,初來乍到鳥民宿,皮皮顯得落落大方,有點兒緊張卻不害怕。

 

大部分的原生種玄鳳都長淂挺帥氣,皮皮也不例外。

 皮皮的爸媽收養他,精心的呵護照顧他,來寄宿將皮皮最喜歡的藍色小布偶"虎虎"也帶來,虎虎是一隻萬用小狗,皮皮磨屁屁要用它,出來玩耍要找它,連睡覺也要抱著它。

 

對,沒看錯,皮皮睡覺要" "著虎虎睡,就像人抱著棉被或長型抱枕那樣抱,第一次看到時我簡直看傻了。

 

我家母玄鳳小千金會趴在籠底睡,也不是沒看過別人家的鳥趴睡,甚至躺著睡的也不少,但抱著娃娃睡?

 

看照片,皮皮可不是在磨屁屁噢,他抱著虎虎睡午覺被我偷拍,還趴著不起來,很舒適的模樣。

皮帥 (2).jpg

換個角度,原來是這樣抱的,但其實有點要起身了,睡覺的模樣更放鬆可愛,只是皮皮很警覺,不容易拍到。

皮帥 (3).jpg

更好玩的是,皮皮回籠不是上手,不用追趕,他有一個專用抱枕,用虎虎推推他屁股,他就會站上抱枕,把抱枕送到籠門口,皮皮就乖乖回籠。

 

每一次遇到新來寄宿的鳥,都會覺得飼主和鳥之間的獨特互動方式讓我大開眼界,不同的發現,我了解到人和鳥之間可以很簡單,也可以很深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