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要回覆一位網友的問題,簡單說來就是她喜歡的男生跟她互有好感、彼此曖昧,然後男方也會關心她打探她,但目前就是只想當朋友卻不想交往,所以搞得女生不上不下很痛苦,想知道該怎麼調適心態。

對我來說這答案很簡單,因為我有「自尊心」這東西,所以我從來不對不喜歡我的人投入過多感情,也絕對不會勉強糾纏對方,對方如果沒有打算跟我交往,我就會立即收手。

我只會喜歡也喜歡我的人,只對願意跟我正式進入伴侶關係的人付出感情,這對我而言是天經地義。

俗話說,感情是不能控制的.....屁咧!那對同學老師同事主管朋友的感情你為什麼就可以控制?既然可以,那這控制能力一定存在在你心裡,只是因為你對男女之間用特殊眼光去看待,所以有差別待遇;請多培養自己的平等心並鍛鍊控制力,我的文章裡有分享一些方法。

很多人都會說「我的情況跟別人不太一樣」,的確每個人的故事情節都不一樣,這世界上有成千上萬種感情關係。但事實是我看過幾百個感情故事,不管細節差再多,大綱都不會有什麼分別,所以請去蕪存菁找出重點,這樣你才會知道問題出在哪、該怎麼問出有建設性的問題,然後得到對自己有幫助的答案。

以下是答覆:

★不管對方怎麼說怎麼做,只要不肯正式交往,就是無條件尊重。

這邊指的是,就算對方表現得再親密再關懷,但如果他一直不肯鬆口答應成為男女朋友,那就不要盧,盧是一件很惹人厭的事。

以我來說,我不會給不喜歡的對象機會,如果他盧我,我會徹底斷聯;如果他很尊重我,雖然還是會徹底斷連,但至少他留下一個有風度的好印象給我。

如果我喜歡他但暫時不想跟他交往,就會說當朋友就好,如果他盧我,我會有壓力而開始後退;如果他很尊重我,那搞不好還有發展機會。

若交換角色你自己會怎麼做?試著站在對方立場設身處地去思考和同理,唯有如此才能掌握彼此進退的節奏,學會保護自己和尊重對方。

不管你覺得他不想交往的理由多瞎,你都只能接受啊!人跟人的關係有模糊灰色地帶,不是非黑即白,也不是喜歡就非得交往不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考量、顧慮、需求和原則,請不要拿自己的標準去要求對方,但是對方如果不合乎你的標準,你可以不要他/她,你可以不要他/她,你可以不要他/她(強調三次)。

不必企圖改變對方的想法讓他願意跟你交往,更不用迎合對方改變自己,因為這樣勉強得來的感情早晚也會出問題。

★掌握自己的情感,了解自己的底線和承受度。

我自知是感情會愈放愈深的類型,所以如果無法確定對方對我也有一定程度的好感,我不會表白;若表白後被對方拒絕,就會直接切斷連絡讓自己死了心,因為沒戲唱嘛!沒戲唱你浪費時間要幹嘛?老娘又不缺假情人和偽朋友,姊妹淘多的是,友誼需求不用靠曖昧對象來滿足。

你不切斷連絡,每天在那邊為了他的一舉一動而忽上忽下不是很難受嗎?除非你很有把握自己可以退回到普通朋友的態度,曖昧時也能把持得住感情,真的坦蕩且沒有期待的相處,不然只要對方熱情了點,你難道不會又燃起希望患得患失?搞清楚自己玩不玩得起曖昧遊戲、能玩多久,好好評估並設停損點,不要越陷越深結果到頭來怨恨對方無法給你你要的。

要如何保持和對方的互動,是要看你自己的承受度而定;如果不想關係不清不楚,那不要一下表現得很強硬,一下又妥協讓步,反反覆覆會讓對方搞不清楚你的底線。人性都是犯賤的,有甜頭誰不想嚐?有軟土誰不想掘?守好底線別人才不會越界。

還有要區分盧和守住原則的差別,跟對方確認關係不叫盧好嗎?是有必要的。但是因為不甘心一而再再而三的「確認關係」就叫盧了,確認完之後不管結果好壞,都只能接受,你可以爭取看看,但該放手就要放手,學會隨緣和大氣,總會有更適合的對象出現。

如果你覺得自己還能承受,也想和曖昧對象繼續發展,除了退後幾步外,也可以做些加分動作,至於要怎麼讓曖昧對象幫你加分,請去找一些口碑優良的兩性攻略教戰守則來看,我不是兩性專家,在此不提供建議。

但推薦《你該知道的真愛祕密》這本好書(請認真從頭看到尾,不要斷章取義),Barbara De Angelis一直是我敬重的老師,我從她的不少著作中獲益良多。如果你認真看過這本書,然後對裡面的一些觀念產生疑惑或衝突,歡迎來網誌上公開留言討論,我一定會回覆。

其實大部分女生的感情問題都出在沒安全感和自信心,不然怎麼會因為區區一個曖昧對象就搞得自己焦頭爛額。說到底學會愛自己、找回內在智慧還是最重要的,請大家好好鍛鍊內心吧,至於隔離後該如何療癒我也寫了好幾篇相關文章,可到置頂文搜尋。

●需要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