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看過我那篇復合文的朋友,都提出對「吸引力法則」的各種疑惑,這篇算是我現階段的一些觀點(跟去年年底寫復合文時差很大),不代表以後也作此想,提供給大家參考。

以感情來說,其實我根本早就不用吸引力法則了,最初是懶,後來原因如下:

一來等鍛鍊到跟我差不多時會覺得有沒有伴侶都沒差,像是一般希望由伴侶給我們的關愛、肯定、傾聽、接納等等,我都可以給自己,甚至還能分給自身以外的人,偶爾我也需要外在認同或傾聽時,則是尋求靈性同修或前輩,所以不會想刻意用吸引力法則吸來對象或婚姻,主要在於內在需求大多已能靠自己滿足,至於擁抱、陪伴或性行為等外在需求,我可以很肯定的說,當你的內在需求被滿足時,外在需求就不再那麼重要,因為我們仍舊是想透過肉體的親近,體驗安全感和滿足感,說到底一樣是內心需求,以後有機會我會另外解釋內心和行為的因果關係。

二來因為命運都是安排好的(否則命理學家和星座專家如何推算得出來不存在的未來?有軌跡才能用「望遠鏡」看出方向啊,靈通能力或各種占卜就等同於望遠鏡),吸引力法則你用也好不用也好,所得到的效果也都是註定的,會用吸引力法則吸到某些人事物只因妳命中註定有,妳就是有這個命,用前世因緣和業力說來看或許就更能理解。當然命運總會有例外和受其他變異因素影響,但我想該發生的就會發生,不會發生的別說是吸引力法則,下蠱下咒也不見得有用。

另外也可以說你相信它存在它就存在,你不相信它就毫無作用,但這個「相信」不只是表意識還有集體潛意識,大家都知道表意識是冰山一角,而我們對潛意識的了解少之又少,有人說要釋放負面情緒和信念(這基本上是正確且必須要做的)用正面信念取代之,但在集體潛意識中的負面信念累積了千百年,如何能徹底釋放?這是為什麼吸引力法則對有些人有效而有些人無效。

從另一個更深入的角度來看,吸引力法則的用意只在於要讓我們了解「心念」是一切的因,要我們回歸靈性的本質,如此才能體驗到真正的愛、平安與豐盛,明瞭內心渴望的無法外求,這是我個人的體悟;但是大家都用於物質世界上的創造...我認為這其中有很多的誤傳跟誤解,就像聖經跟佛經一樣。

所以對於「伴侶」的態度,多數時候我寧缺勿濫而且非常隨緣,我認為要進入親密關係的都是要來互相考驗學習的特定對象,是前世冤家也是老師如果這輩子還會遇到下一個(或N個)伴侶,表示我有某些功課還沒修完,必須透過親密關係重修,如果沒遇到,那其實應該要慶幸才對,哈哈

處在單身狀態完全沒有不安/失落/害怕是不可能的,但這時要做的不是趕快去相親聯誼存備胎(我以前也是一直找對象來填空但真的沒個屁用),我的做法是靜下來檢視自己的內心,看清楚到底是哪些信念引起這些負面感受,然後把那些信念剔除掉,再次堅定讓我感覺平安寧定的那些想法,這樣重複操作直到我對「單身」這件事情完全沒有任何恐懼為止,我認為這樣才是最終極的做法,因為就算結婚也可能離婚,白頭到老對方也可能先掛點,與其盲目的去找一個人來圓滿自己然後害怕失去對方,不如從根源處消除恐懼,讓自己坦然自在的處在單身狀態,即使進入關係後也能讓我們減少很多期待和要求,而不再像以前患得患失。

當你內心充滿平安毫無恐懼時,你會吸來什麼?

相親聯誼找備胎沒有對錯,運用吸引力法則吸來對象或復合也沒有對錯,重點在於想要這麼做是為什麼?你能看透被層層包裝在許多普世價值觀下這麼做是基於哪種心態嗎?是匱乏還是圓滿?是需求還是愛?是平安還是恐懼?

回到吸引力法則真正究竟的意義,我想就是在於讓大家專注鍛鍊及修正自己的心念,避免將希望放在無常的外在世界,這才是治本之道。

●需要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