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 (3)

 

請大家不要購買野生動物,以認養代替購買;小栗子是蘇拉颱風受災戶,非購自寵物店!

 

很久沒寫我家死孩子了!來給大家ㄅ幾勒,哈哈哈~

栗 (6)

 

我兒子總是蹦蹦跳跳停不下來,動作飛快,神經緊張,對不熟的人或陌生聲音非常敏感。

透過這樣的觀察,我推測松鼠壽命不長是有原因的。牠們的生命歷程很迅速,有時會想,我在兒子眼中應該都是像電影一樣慢動作,畢竟牠連飛行中的蛾都可以輕易的抓來吃掉。雖然網路資料說人工飼養松鼠壽命可至5~8歲,但我想野外的松鼠最長活到兩三年就很不容易了,也因此牠們會以強盛的繁殖力取代短暫的個體週期。

栗 (2)

 

到目前為止,小栗子出現比較有攻擊性的咬法,都是對男性人類;兩次讓牠和同類(松鼠)接觸,牠都不會特別好奇/興奮,不會去主動聞聞/靠近人家。

但是有人類靠近時牠幾乎都會聞聞或是用屁屁在人家身上嚕,特別是對女性,通常都很友善,有時甚至視若無睹;如果在籠內,有男性靠近時,牠就會比較激動/緊張/害怕/亢奮,甚至會伸手出來要撈人手進去(咬),我猜牠應該是把女性人類當作同類,男性則是另外一種生物,畢竟男人跟女人的味道、聲音、動作、體型其實差異都很大,而牠是由女性飼養大的,所以可以理解。

 

栗 (5)

 

 

牠仍舊不太挑食(我也不會給牠挑食的機會),五穀蔬果雜糧啥都吃,秉持不餵葷食但多元化的原則,我認為牠非常健康,牙也磨得很漂亮,提供適當的飲食環境照顧,動物自己會長得好。

唯一煩惱的是,牠變成個小時候窮怕了(?)的孩子,囧。

要讓牠磨牙的堅果(以前我不會多給怕牠浪費),拿到就馬上藏起來放很久很久,非常珍惜的偶爾吃一兩個,這習慣變成現在多給也改不了了,給十個藏十個,我敲破牠才會吃,有誰家松鼠跟我家的一樣節儉嗎?

栗 (1)

 

爪子很尖銳,一週修剪1~2次,不然一被抓會有血痕。

栗 (4)

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

松鼠的可愛很難用言語形容,但不鼓勵大家購買啦,野生動物請讓牠們依照大自然的韻律活下去吧。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