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 (1)

{西瓜鯛魚味噌湯}

這道湯品頗有趣,姨爹把西瓜皮試著做了涼拌,硬得難以入口,於是我將綠白部位(西瓜綿)入湯煮,煮透後的口感很不錯,另有一種別緻的香氣;黃豆是來自十全的原味粗粒味噌,這款味噌有點死鹹,不是很推。

據說西瓜現在很貴,要是有人送的話別浪費了西瓜綿,來煮湯看看吧。

七月 (5)

{涼拌苦瓜}

天熱就是要多弄些涼拌菜,生苦瓜去囊切片泡水稍去苦味後冰鎮,淋上蒜碎、醬油、烏醋、糖、胡椒、麻油調和的醬汁,很簡單但炎夏超級開胃,我喜歡苦一點更佳。

小時候不敢吃苦瓜,不知不覺長大就敢吃了,而且不拘品種皆好。

七月 (3)

{涼拌鳳梨紅蘿蔔}

這是我亂做的,將鳳梨切條,紅蘿蔔刨絲,加九層塔魚露辣椒拌勻,酸甜辣香鹹兼備,還挺爽口。

七月 (2)

{滷豬腳}

這是我第一次滷豬腳,不得不再次誇讚「再煮鍋」,真的是環保節能省瓦斯,如果用普通鍋子來燉豬腳一兩小時,會耗費相當多的瓦斯,但用再煮鍋只需要二十分鐘就可以離開瓦斯爐讓豬腳繼續煮透,也不需顧著爐火浪費時間。

因為手邊沒有紹興酒米酒,就用啤酒取代,味道也一樣好;糖色上的不成功,就用滷汁芶芡淋上,一樣閃閃發亮,我廚藝低微可是懂得取巧,哈哈。

參考的是楊桃食譜:http://www.ytower.com.tw/recipe/iframe-recipe.asp?seq=A02-1385

七月 (4)

{滷馬鈴薯紅蘿蔔}

這是用前面滷豬腳的滷汁下去滷,一樣再煮鍋煮滾後(在瓦斯爐上費時約5~10分鐘),就可以離火,馬鈴薯較快熟要晚點放。比起豬腳,鬆軟的馬鈴薯和香甜的紅蘿蔔在我家更受歡迎哩。

七月 (6)

{蔬菜炒米粉}

這是純素的,材料有香菇木耳竹筍紅蘿蔔洋蔥辣椒九層塔,我的純素定義就是「植物」,請各位網路媽媽不用再來提醒我蔥薑蒜洋蔥不是素食,我覺得是就是啦。

家裡平常很少有炒米粉,我也不是很愛,因為太乾。這次去新竹順便提了一袋佛祖牌,所以就獻出我的第一次炒米粉,炒得不夠濕潤,下次改進。

七月 (8)

{香菇滷筍}

用電鍋果然沒蒸透又耗電,下次還是要請出再煮鍋。我發現用蜂蜜代替糖滋味更棒喔。

七月 (7)

{韓式涼拌豆腐}

這也是我亂做,算是清冰箱料理,因為剩下韓式辣蘿蔔的醬汁,就拿來當做涼拌豆腐的調味料,重點是豆腐上方的梨子片,爽脆可口跟醬汁很搭!喜歡吃韓式冷麵的人應該也可以接受,冷麵中也常有新鮮梨片。

七月 (9)

{梅子醋涼拌南瓜}

涼拌南瓜現在在餐廳不難吃到,做法超簡單,倒是切南瓜有點麻煩,請參考酪梨壽司的愛妻便當:http://www.cwyuni.tw/blog/post/30889030

我連去澀都懶直接用梅子醋泡半天就拿來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