嫩仙草 (1).jpg

你有多久沒吃到手工芋圓了?

嫩仙草 (2).jpg

新店中正路上建國路口的小七對面,有家開了八九年的無名嫩仙草攤。

嫩仙草 (3).jpg

↑嫩仙草攤位就在華仁眼鏡行前。

剛開始跟這攤結緣,是有次King上火去買了解熱的仙草茶喝後,讚說很天然;但我對仙草茶沒什麼興趣,就不了了之。

嫩仙草 (12).jpg

↑長長一排的飲品選單。

前兩個月,我去買鳥飼料經過這間攤子,恰巧想吃個什麼甜甜嘴,就坐下來不抱期待的點了一碗手工芋圓嫩仙草。

嫩仙草 (4).jpg

↑飽飽的料有蜜紅豆、粉圓、芋圓地瓜圓和嫩仙草。

很意外的,我一口就在芋圓中吃到了淡淡的天然芋頭香,沒有奇怪的香料味,沒有不自然的Q勁,也沒有過度整齊的型狀,驚訝之餘,我跟老闆娘攀談起來,確認這的確是手工製做的。

嫩仙草 (5).jpg

↑蜜紅豆和粉圓也是老闆親自熬煮。

老闆娘說,做這其實很辛苦,但就這麼一直堅持著做下來,一晃也八九年了。  

嫩仙草 (6).jpg

↑淋上蜂蜜和奶球後,就可以享用,增減甜度可以事先告知老闆娘。

嫩仙草 (7).jpg

↑奶球使用義美的品牌,因此躲過塑化劑風暴,讓人放心;但相對的成本較高,然而一碗嫩仙草也不過售45元,價格非常實在。

嫩仙草 (8).jpg

↑滑溜的嫩仙草是重點精華!

雖然我沒有吃過瑪露連嫩仙草,但我想再滑嫩也不過如此吧? 真想讓大家現場看看嫩仙草晃動的模樣。

只是有次吃到時口感較Q脆,詢問後老闆娘解釋,仙草會因為季節氣候等因素,每批品質不同影響熬煮出的口感,我能接受這樣的說法,畢竟天然的食物本來就不可能整齊劃一毫無變化,就像精油或純露也會因為自然和人為因素有所差異;不過如何挑選品質穩定的仙草或許正是可以下工夫處。

嫩仙草 (9).jpg

邊吃邊看老闆娘忙碌,餐檯總是整理的非常乾淨。    

嫩仙草 (10).jpg

↑右下是老闆娘每天親手榨出的金桔汁,這樣一罐只能做出三杯桔茶。

左上的烏龍青茶也是老闆熬煮,老闆娘說茶類都使用茶葉來煮;右上是林鳳營鮮奶和手工仙草茶;也有賣一些珍奶、果汁類,老闆娘很老實的說,除了金桔和檸檬汁是天天新鮮現榨的外,其他的果汁是濃縮的。

嫩仙草 (11).jpg

突襲一下冷藏箱,也是整理得非常清潔。

別的地方我不清楚,但以新店來說,真正手工製芋圓和仙草大概沒幾家,仙草和芋頭天然的芬芳還是可以吃得出來的,一般飲料店的假仙草口感味道像塑膠,吃過手工的後就再難回頭。

[店家資訊]

週一~週六

下午3:30~晚上1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