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O (1).jpg

第一眼看到RIO就覺得牠小小的臉蛋很憨厚。

三歲是較容易遇到的灰鸚平均年齡(註),不管公母,我想RIO都算是脾氣好而且穩定性高的孩子。

RIO (2).jpg

朋友的兩隻灰鸚剛好在RIO住宿期間也來玩,三鳥的互動頗平和,我猜,RIO是緊張的,只是牠看起來鎮定;如牠第一天到鳥民宿,站在遊樂場上不斷動眼轉頭觀察環境,雖然不知所措但掩飾(?)得很好。

RIO (3).jpg

插播一張朋友家的大綠。

RIO (4).jpg

馬麻說RIO平常在家不黏人,很獨立,只有貪吃才會找人。

 RIO (5).jpg

可是在我這很黏我,一定要在我身上。

RIO讓我摸頭那天,正好是我經期前焦躁不安的時候,牠定定站在我身上,容許我輕輕抱著,莫名安撫了我的身心;

RIO (6).jpg

也許是環境陌生,讓牠表現得友善而溫和,但我卻意外受惠於牠。

RIO (7).jpg

牠喜歡的東西會立即拿起來啃咬,不愛的馬上丟掉,喜好很分明。

RIO (8).jpg

最後這張讓大家笑笑,牠沒生氣喔XD

 

註:不知道為什麼很少遇到「中高齡大型鸚鵡」,因為飼主都是不會上網的隱藏版老一輩?因為「牠們」是生蛋生到死的繁殖鳥?還是因為轉手轉太多主人不知轉到哪裡去?為什麼大家只願意從幼鳥開始養?又為什麼很少人接手老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