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吉.jpg

我只看過兩三次橙額,所以很驚訝的發現原來眼眶的裸皮是黃色不是白色呢。

麻吉來住兩次,我還是沒辦法很確切的捉摸牠個性,只知道:

1.耳根子軟,只要被拼命誇獎牠就會較乖,喜歡聽好話的傲嬌公主。

2.很容易把氣出在我身上,例如咬別的鳥咬不到,就咬我脖子(哭)。

馬麻說,麻吉生氣通常是因為覺得:你/奴僕//主人/那個戴眼鏡的怎麼都搞不清楚我要什麼!真蠢!

(好吧,主詞除了"你"以外其它是我加的)

(真蠢也是我加的)

 

這次牠來住,跟其它金金、珍達、凱克、吸蜜等大傢伙一起放風,牠兇悍的氣勢讓大家都萎縮了,竟然沒有人打得過牠,附上影片讓大家看看橙額的毛色。

有時候很羨慕鳥呢,生氣或高興都很直率的表達,人類因為各種禮俗的教化和束縛,漸漸失去了真實表達自己情感的能力,美其名是說EQ高,其實過度的壓抑反而可能不健康;也許這是為什麼一關燈大部分的鳥就可以很快入睡,人類卻會輾轉反側,失眠或做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