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純露芳香療法.jpg

11號晚上我手刀跑去買這本書了,接下來每天我會陸續把書中使用純露重要的部份貼上,請大家特別注意兩點:

1.一開始使用純露,寧稀勿濃,寧少勿多。

2.請先自己使用至少一週,沒問題後再給鳥兒使用。如不想自己使用,就等我使用完一週後上來報告,再決定是否給鳥使用。

 以下是書中關於鳥的部分:

PB110303純芳鳥類 (1).jpg

提醒:拜託拜託,書中的比例只是參考,請自己斟酌使用量。

建議第一次使用時,牡丹杯/牛角杯裝滿水,噴頭輕輕往杯子按一下(不要按到底);九官杯/四方盒裝滿水的話,噴頭輕輕按2下就夠了!

以上是洗澡水的用量喔!

PB110303純芳鳥類 (2).jpg

提醒:以台北甚至台灣這麼濕熱的氣候來說,不建議把純露加入飼料中,很容易變質!

還有鳥會義工這邊的經驗是,野鳥吃蛆很容易拉肚子,也不建議輕易給食。

PB110303純芳鳥類 (3).jpg

這邊沒有說明純露針對羽蝨問題是防蟲還是修復受損的羽毛皮膚,所以姑且跳過。

換羽的部分,這次購買的羅甘和薰衣草都可以派上用場,還是要多注意用量,先微量稀釋後再噴鳥喔!

PB110303純芳鳥類 (4).jpg

要是有嚴重的呼吸道問題務必就醫!不要拖延~

如果要使用精油,記得務必先查詢各種精油功效,記住精油絕對不能直接碰觸鳥兒。

PB110303純芳鳥類 (5).jpg

薰衣草和羅甘又派上用場了~

如果我們這次團到的純露品質優良,我建議經常帶鳥出門的主人,可以嘗試隨身攜帶用水稀釋的純露噴霧,輕輕噴灑在鳥週圍,或是鳥的身上(不要把牠們弄濕),用以減輕牠們的緊迫。

如果鳥不喜歡薰衣草和羅甘的味道,就試試看玫瑰,樂樂和黑輪都很喜歡稀釋過後的玫瑰純露,記得要隨時觀察鳥對純露的反應,如果有不適或反抗,就馬上停用。

防蟲補充說明.jpg

警告:精油絕對不能直接用在鳥身上!

這邊是作者寫在前面的提醒,純露不能除蟲,但是多少有防蟲效果。

簡單的說,健康的鳥不容易感染寄生蟲,沒必要特別驅蟲;而良好的照顧才能造就鳥的健康:

1.均衡的飲食和規律的作息。

2.新進鳥的隔離以及避免與野鳥接觸。

3.足夠的運動量,幫助代謝和血液循環。

4.適當的日照,曬太陽可以減少寄生蟲感染。

5.沐浴,包含水浴、沙浴、日光浴等等,可以帶走灰塵和羽屑。

============================================

我所知道台灣能買到有機不含防腐劑、酒精,並可直接內服的純露有三四個品牌,但有的芳療品牌被有做動物實驗的公司收購,不在我的口袋名單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