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P7863.JPG 

台灣國語算啥? 我會山東腔! (By 小可愛)

據說小可愛在家裡和奶奶相處的時間最多,因此學了一口奶奶的山東腔;第一天牠非常緊張,像壁虎巴在籠角,一句話也不說;第二天牠說了bye-bye,並且比較放鬆;等到要回去的最後一天,牠在我餵牠時對我說"小可愛說恭喜恭喜,恭喜恭喜",還不斷自己打電話:鈴~鈴~喂~是~你好~謝謝~掰掰~。最令我捧腹的是牠學奶奶說"你看看你看看"(發音泥坎坎泥坎坎)、"一二一二一"(發音伊耳伊耳伊),以上大部分都有明顯的山東腔調,實在很可愛。

飼主說,小可愛在三歲以前非常乖,和家人互動很好,但後來漸漸變得會咬人,所以只能將牠關在籠裡飼養,即使如此小可愛全家仍然對牠照顧疼愛有加,連奶奶也陪同過來參觀環境。

我查詢TOA鸚鵡網,上面有寫一句"黃兜吸蜜鸚鵡經常會咬主人",另一隻來寄宿的大黃兜小乖也是常咬主人,TOA卻沒有寫原因,不知是為何? 小可愛的主人認為牠是長大了,想要有自己獨立的空間,不讓人隨意碰觸,我實在不明白牠的想法啊。

p.s有養五歲以上大黃兜的朋友可否分享一下,家裡鳥寶是否多少具有攻擊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