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jpg

霸子,就是ㄓㄤ小寶,就是ㄓㄤBB,就是一個老鳥。

很多人來我家都問說,霸子在哪裡?

因為我很少稱呼牠霸子,牠有很多暱稱,所以遠在天邊近在眼前,來客不知道:

一個老鳥=ㄓㄤBB=ㄓㄤ小寶=霸子。

沒錯這是一篇無聊的炫耀文,我家ㄓㄤ小寶太可愛了,無聊的時候忍不住幫牠拍了好多照片。

01.jpg

 上圖是有點憂鬱的霸子。背景那位是大鳥妖一號,正把玄鳳三彈推倒中。

下圖是我那帥氣的霸子。雖然牠很壯,可是牠不胖,不多不少是帥氣的97克。

02.jpg

人說紅眼大富貴,雖然是紅中帶黑,但也是明亮有神。

03.jpg

爆肥?!

04.jpg

傻氣。鬍鬚翹起來了。

05.jpg

伸懶腰。

06.jpg

是的,正宗黃化,十禿九富。

07.jpg

炫耀文結束,來賓請掌聲鼓勵鼓勵。

==============

感謝大家的回覆,誇獎,和稱讚等等。我想說的是,其實ㄓㄤ小寶的可愛並不在於牠的外表。

八年前買牠時,那間鳥店只有兩個選擇,比較大隻的黃化玄鳳,跟比較沒那麼大隻的黃化玄鳳,我出於難以解釋的理由,挑選了頭比較禿又沒那麼大隻的牠,當時我並不知道那禿頭永遠不會像"毛盾"的使用後廣告長出茂密的頭髮來........。

外型可愛的鳥太多了,ㄓㄤ小寶也比不過別隻臉頰特別紅或是冠羽特別長的玄鳳,但是日日朝夕相處,牠可以了解我生氣不高興,只要哼一聲牠馬上會閃鳥避開地雷;牠也聽得懂一些基本的指令,像是進去、喝一口、吃ㄧ口、上來等等;我們彼此還會輪流吹著口哨,一人一鳥各自來一段絕不衝突,聽過的朋友都說一模一樣;即使牠在發揮公鳥特有的強烈本性,維護牠的勢力範圍而攻擊我時,我也有針對牠的訣竅讓牠立即冷靜下來。

如此,ㄓㄤ小寶和我之間的默契讓我覺得很安心。

但牠畢竟是一隻鳥,而我是個人類,所以難免有對對方任性、不理解、生氣、煩躁的時候,好在我們總能包容彼此,也一直都很信任對方,就算再怎麼吵架、互罵(真的是互罵),也絕對能合好。我有一隻這樣的鳥作為我的生活伴侶,真是很幸運,若是牠毛掉光、變老變醜,我想我還是會覺得牠很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