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Google說是三毛的76歲紀念誕辰,我在心裡對她說話。)

我愛您,您跟荷西一定也團聚了吧。

從來就沒有分開過,孩子,我也愛你們。

請跟我多說些關於天堂的事吧。

永恆的安寧,一切都無憂無慮,每個部分都全然地敞開與交流著,無限地愛護彼此,沒有你我之別,沒有缺憾,我們就在這完滿之中,融合為一。

(我一直哭)

我想那就是我所渴望的,我好想回去,想跟大家團聚,我不想再孤孤單單地行走於世上。

孩子,有朝一日你醒來後,會明白那浮生大夢並不存在,一瞬間便醒了。

您真的是三毛嗎?

我是愛,孩子。所有對於你來說是愛的象徵,都是相同的。

我想您對我來說,象徵的是一種不受規範的愛,自由。

天堂是全然的自由,沒有任何界線,因此你若以為自己作夢,也是被允許的。

我想醒來。

你甚至不曾睡過,孩子。

我沒辦法理解!

(哭泣)

靜靜往你心內看去,那兒仍存有對天堂的記憶。

您說那平安嗎?

你越深入,越明白,最終你會藉由它醒來,上主始終都在召喚你。

我知道我是上主的孩子,為何我要來此流浪?

歸來吧!孩子!歸來吧!

要一直寬恕弟兄才能回家是吧.....

沒有弟兄,沒有萬物,沒有別人,只有一體,只有「一」。

........

不要著眼於外相,平安是你回家的鑰匙。

我仍會有肉身的慾望。

那實在不足為慮。你就只是看著它們,但明白那根本不是你。那實在微不足道,憶起你自性吧!

(看到室友沒把濾水壺歸位)

那些是微不足道的事,別被枝微末節分了心,孩子,你只需要與平安結盟,合而為一。

(算我吃半顆花菜多少錢)

不要分心在不重要的事情上。

(撈掉到水槽濾網下的鴻喜菇)

你做,但不要讓心思聚集在那上面。

專注在跟您的連結上嗎?

專注在深深的平安上。

(算吃三顆貢丸多少錢)

不要再把心思花在不重要的事情上了,你若不專注在最重要的事情上,要如何實踐它?

回家,覺醒,愛,平安,這對我來說最重要。

專注地去想對你最重要的事吧,孩子。

其他弟兄不重要嗎?

先求取你的平安吧,孩子

(想明天要去再買一盒義美冰淇淋三明治)

買就去買。收攝你的注意力,放在最重要的事情上。

這難道不會壓抑小我?

你要想的不是小我,而是天國。

我懂了,如果我完全撤除對小我的注意力,它也無從干擾我。但不是需要化解嗎?

化解不是你的事。

我願意撤除對小我的注意力,就夠了嗎?

是,孩子。

(吃菇覺得有點軟)

菇的口感重要嗎?不要浪費一分一秒去想不重要的事,要十分的專注,全心全意只去想你最重要的事。

........

變得窮苦潦倒又怎樣?大富大貴又怎樣?那些全都不重要。

要是有人跟我求助呢?

能幫就幫,幫不了就別幫。

我不用探問你們?

只想著平安吧!別再分心了!

仁慈也很重要啊!

仁慈發自於愛,你連自己的平安都找不到,怎麼去愛?

好吧,繼續嚴厲地提醒我!

我們會不時地提醒你,你要的是平安,除此之外別無所求。

(想明天要買的東西)

那是明天的事,孩子。

(起蕁麻疹)

難道皮膚爛掉也不重要?

對,不重要。如果你分辨不出什麼對你而言才是最重要的事,那麼就會浪擲大量的精力,這實在沒有必要。

好癢。

身體的慾望可以去滿足,但思想不要停留在那些事之上。

(我想跟朋友分享這對話)

跟別人分享如何得到平安不重要,你能持續平安才重要。

......

先找回平安,不要讓任何事情佔據你的腦袋。

......

專注在平安上,其他事情真的不重要。

......

平安是開啟天國大門的鑰匙,永恆持久地留在平安中,不要再想其他事情。

我難道不能跟弟兄分享你說的這些?

先安靜下來,唯有平安是你最要緊之務。

我希望能幫助對方,已經認定對方不平安,忘記看出對方真相,所以這個幫助意圖,是小我的眼光嗎?

不用思考分辨這些,記得平安。

(身上好幾個紅腫癢包)

不要花分秒去思考那些,身體的反應無關緊要,別忘記你的目標。

我雖然想覺醒,但常常在想亂七八糟的,沒只想著覺醒。

從今而後只著眼在最終的目標上吧!別花時間去想任何不重要的事了。

(又想到前任)

這荒謬的夢境無關緊要。拉回你的注意力。

(聽到刺耳聲音,原來是白色的在磨嘴)

你可以去看個究竟,但不要花一丁點時間思考。

我好睏。

專注在平安上,直到你入睡前最後一秒。

(忽然想到前任的某個行為)

那重要嗎?孩子。

不......我要的是覺醒。

別再把時間虛耗在「無關緊要」的事上了。

反正除了平安其他都無關緊要,對吧?

不然還有什麼你認為重要的?

啾啾。

(後來我睡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