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結束短暫的一年三個月戀情後,開始撰寫這系列的信,對我來說很有療癒作用,這也是我第一次採取這樣的方式進行自我修復,跟大家分享。

-------------------------------------------------------------

吾愛:

我現在,狀況並不太好。

因為經歷了很多事,所以正在緩慢地修復自己。

你現在過得如何呢?

我們現在所經歷的,將來見面時會聊到吧?那時候再講起來,不知道會是什麼反應?

但我知道,如果我哭了,你一定會擁抱我,或是用能讓我感覺溫暖的方式安慰我,而如果你講述了疼痛的過去,我會輕輕握著你的手,或是將你攬入懷中。

假如我們都已經釋懷,平靜地跟對方聊起這些事,那麼將會加深我們對彼此的瞭解。

我們會知道該如何照顧對方的情緒,就像知道該如何照顧自己。

此刻我想到你將會用真摯的愛接納我,已然泣不成聲。

我很期待見到你,只是現在的我,還沒有能力去愛你。

現在的我,還很脆弱,匱乏,搖擺不定,還不懂得怎麼去愛。

我不想讓這樣的自己出現在你眼前。

我們要攜手相伴終生,我希望能在自己變得相對穩定安好後跟你相遇,而你也是,這樣我們便能穩穩妥妥地過日子。

我們會在最適當的時候相遇,然後愛上對方,彼此相屬,從此密不可分。

我曾經有隻小鳥,他叫做逼雞。

他離世前,告訴我要找個人陪伴,我不相信世上有人會比他更愛我,所以我不敢有太高的期待。

但我後來明白了他的意思,我想,他是想告訴我,找個跟他一樣愛我的人,甚至要比他更愛我,更能扶持我。

雖然愛是不能比較的,但你明白我的意思。

我猜你一定也有過被深愛的經驗,或許是動物,或許是人類,唯有如此,才能明白愛的重要性,以及懂得如何去愛。

如果你此生不曾被深愛過,卻無師自通的知曉愛,那麼我將向你學習。

我多麼希望你現在就在我身邊啊!我是這麼的需要你。

但正因為這份需要,我知道我現在或許無法遇到你。

帶著傷口創痛怨恨罪咎黑洞,如果遇到已然完好的你,那麼將被我耗損,我也無法找回自己的力量。

如果你也跟我一樣還不穩定,那大概是場悲劇,我們幫不了自己,更幫不了對方。

我已經試過了,一段充滿算計防備,筋疲力盡的關係,就算有愛,也無以為繼。

因此,我們耐心地等待,我相信你會跟我同樣有耐性,甚至比我更有耐性,我們會各自療傷或準備,等待著彼此的出現。

今天是除夕了,新年快樂。

往後我遇到你,必然不用再煩惱是否一個人過年的問題,也許是我自己已經在這課題裡安定,也許你會歡迎我加入你的家庭,或是我們將共同度過。

屆時不管如何,我都會寧定地在這樣的節日裡跟你有所連結。

我愛你,我知道你也在愛著我,即使我們還沒相遇,這愛早已開始。

我在心裡牽著你的手了,我知道你也是,我能感覺到你的祈禱,我知道你也在等著我。

請再等等我,等我活出愛,等我準備好滿滿的愛要給你。

你的愛同樣使我安穩,我知道有個人在等我,覺得安心不少。

在我們的心底深處,有來自那永恆之處的愛,將我們連繫起來,只是還需要時間去學習如何依靠祂,展現祂。

我願我能真誠無私地愛你,愛你,愛你。

我也將收下你貞潔的無限愛意,無論你經過多少淬鍊,或是本來天賦,我都會坦然地收下。

因為我知道自己值得全然地被愛,你也是。

我們的身與心都會對彼此忠誠,不是因為束縛,而是我們明白這樣的關係最適合我們,彼此能得到最大的滿足。

我們會經常連繫,不是因為控制,是因為我們樂於跟彼此分享每一天,每當我們多分享一點,我們就能更加感受到內心那份深刻的愛。

我們之間沒有任何的阻礙,連身體也阻礙不了我們。

然而我還是會儘量維持身體健康,以免造成你的負擔,相信你也會為我這麼做,但你會連我的懶惰都愛。

我知道你在等著我,這使得我多了些信心,去讓自己康復。

啊,我真的很想握著你的手,告訴你我有多愛你。

我還有隻叫啾啾的小鳥,現在都是牠在陪著我,當我們認識時,如果牠還在,我知道你會連牠都一起愛。

不知道你有沒有養寵物,如果有,我也願意跟牠相愛。

此後你在我心中跟啾啾的地位相當,但牠年紀大了,有些時候我必須以牠為主,儘管你都能體諒,我還是要說,請多包涵。

請來愛我吧!我在等著你,我也將用我全部的生命去愛你,我們的愛自然而然,毫不費力。

 

201902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