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約半年多前,我覺得自己單身夠久,可以開始踏入下一段感情了,於是開始陸續跟四五位新對象約會,當下相處的都還算融洽順利,每位男士也都跟我頗有話聊。

奇怪的是,不是對方後續沒再聯繫,就是我主動拒絕,再不然就雙方都有好感,可是因故無疾而終。

我心裡也不大著急,不過隱約有想著或許是因為內心什麼地方卡住,所以就先停下尋覓伴侶人選的動作,繼續把重心放回自己身上,偶爾並不認真地探索一下自己為何非需要繼續談戀愛不可。

因為近一年修習《奇蹟課程》用掉我太多閱讀配額,所以很少看其他書籍,但有天不知為何走入二手書店打發時間,就給我看到這本書名很鳥的《50種方法找到真愛》。

我抱著當看笑話的心情(人真的不要太自以為是哪)打算把書拿起來翻翻笑笑然後走人,不料這本書的作者是發展「知見心理學」療法的恰克‧史匹桑諾博士,更意外的還是我「學長」,他也修習奇蹟課程。

好,以上都廢話XD

重點是,我買了這本書,回家後翻看並試著認真做了裡面一些練習(我只看了三分之二),很快地發現可能阻礙新伴侶進入我生命的原因:

1.我害怕伴侶無法接受目前這樣的我。
2.我害怕必須為對方改變現有的生活方式。
3.我害怕自己改變不夠又落入舊有的感情模式。

除了可以看出恐懼是根源,並且要釋放這些恐懼外,我還有了一個重大發現:現在是我有生以來活得最獨立、最自在的時候,我十分需要且享受獨處,我甚至捨不得把時間分給伴侶。

這對我來說是個全新的階段,原來人生中是真的可以不需要戀愛的,這是我以前從沒體會過的生活方式,雖然我明白也已做到,但那種覺得「應該要踏入新感情」的舊習氣卻還在,當搞清楚這點後真的覺得輕鬆不少。

如果你在伴侶關係中重覆出現問題,或想進入新關係卻頻頻受阻,但不願治標不治本,想從根源處下手解決的話,或許這本《50種方法找到真愛》能帶給你一些幫助。

 

※如需個別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