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日,諮詢三小時,收取的費用是七百元,結束後我筋疲力盡。

但隨即,我突然領會到,這場談話的價值,無論是七百元或七千元都太少了,不,甚至七億也太少,因為雙方的獲益已經超出金錢能夠估量,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

那當下我非常真切的體驗到一個事實:金錢毫無意義,它真的一點「意義」也沒有。

這不是一個鄙視或貶低的說法。

金錢在帳戶中流入或流出,在生活中轉換成物質,但到頭來終究回歸虛無,它無法真正留下或保存什麼,這是它何以在更高層次中,真的沒有意義。

這一瞬間的體驗,解離了我在物質層次所有的經驗,金錢在當下失去了所有意涵,它什麼也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