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在上一篇別再為男人抓狂!他真的不是故意這樣中的留言問答,一不小心回很長XD,就整理出來跟大家分享。

藍字是網友提問:

我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
妳提到一般正常男人或許會吵架過的事情再犯,
記不住/鬆懈對待他們認為不那麼重要的事;
那, 假如有男人老是記不住 譬如說(純舉例) 晚到要跟對方通知一聲.
就是說, 與他約好做某事時, 他永遠遲到而且永遠忘記通知對方.
假設說, 女人這邊最後學會接納並包容他的遲到跟健忘.
但是男人卻無法包容女人遲到或是 晚倒也不通知呢?
這種狀況, 我可以聽妳的見解嗎?

粉字是我的答覆:

我覺得這問題的重點可以濃縮為:「男人缺乏包容力該怎麼辦?」

我要先說明一下:女人學會接納並包容男人的遲到跟健忘,並不是為了「交換」男人也能包容我們,而只是因為了解大部分男人的共通天性(就跟比較情緒化是女人的天性一樣也需男人包容),學會尊重他們原本的樣子罷了。

但遲到或健忘是人性的一部分,每個人都難免如此,如果男人完全不能包容或是非常計較這類小事,通常我會反問跟這個男人在一起的女人:那妳幹嘛選這種男人?

其實我覺得可以先理解一下對方的動機,無法接受遲到是因為很重視時間觀念(如果是這樣他自己應該也不太會遲到),還是雙重標準無理取鬧?是很重視彼此承諾約定(如果是這樣有變動他也會記得通知妳),還是單方面我行我素不在乎妳的感受?要儘量客觀地去判斷。

根據我個人跟男性交往的經驗,或是諮詢過的女性客戶們的經驗,好男人通常不太介意女人遲到或偶爾忘記通知,他們具有寬大的包容心和肚量,只要不是太誇張的程度都會接受。

可是如果妳的男人樣樣好而妳也愛他又沒打算分手,但他唯一缺點就是自己很愛遲到/健忘卻無法包容妳偶爾遲到/健忘那妳就丁金(台語)一點記得報備+不要遲到就好啦,要是他生氣了就撒撒嬌按按摩晚上熱情點通常就沒事了XD

男女之間本來就沒有一定的模式,彼此能接受就好,至於某些沒啥優點、自私自利、不尊重他人感受又要別人照著他規矩走的傢伙,除了敬而遠之我想不出更好辦法。

話說回來,如果真的相愛,怎麼會捨得讓對方久候等待,又怎麼會不包容遲到或忘記通知這種小事呢?除非健忘頻率真的高得離譜,那可能就要帶伴侶去做腦斷層掃描了吧~

●需要感情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