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某夜我和姊妹淘的討論,感謝她和她男友同意讓我PO文XD

以下有很多非常經典的對話,在諮詢時我常重複對女性案主說明,也被問過很多次,所以整理後直接放上來給女性同胞參考,也提供一個不同視角讓男人了解部分女性的思維(其實是womentalk大揭密啊!),也歡迎男性朋友說說自己的看法,希望兩性可以減少衝突,邁向和平XD

友:我覺得我跟他溝通有問題,就是他很容易把我激怒。

我:他很容易激怒妳未必是他的問題,妳很容易被他激怒是妳的問題

友:上次我跟他吵架,其實是件很小的事情,就是他有時候很累,丟訊息丟到一半會消失,就是丟到一半他就睡著了,我的立場是,你很累可以體諒,但你為何不能丟一句「我先睡喔」而是直接消失呢?他的說法是,我在住處,我都說我很累了,然後消失沒回,當然就是睡著啊~然後,我想跟他溝通這件事,因為講過不只一次,結果在溝通過程中,他講了一句話讓我抓狂,他說:不然你寫一個程式,我說錯話自動校正成對的。然後我就暴怒了。

我:哈哈~我跟妳說,十個女生有九個都有這種疑惑,我以前也有,答案是「男人就是這樣」啦!他只是用他能理解的方法跟妳溝通,因為他真的沒辦法把自己設定成乖乖照妳的模式走啊,而且告訴一個祕密,我跟我前男友就是這樣分手的,很接近很類似的原因XD

友:我以為跟他媽媽有關?

我:如果我們兩人相處得好,幾個媽媽都不是問題。當時他在外地 跟主管同事住同層,遠距離有固定時間相處很重要,但每次我們正要開聊,他就會被主管或同事叫走,搞到最後我很不爽,覺得他沒有要用心經營,但其實他也一直在適應新環境,又要cover我,哪搞得定。就接受男友這樣吧,我跟妳發誓大部分男人都這樣,他們真的不是故意的,雖然這點真的很激怒人。

友:我覺得,他會忘記答應過的事情,真的很讓人抓狂啊~

我:正常男人都跟妳男友差不多,真的。只要他有心想要記下答應妳的事,就算有誠心了,但事後忘記沒辦法,我前男友還會乖乖寫在便條紙上咧,結果還是忘記妳能怎樣?妳有兩個選擇:

1.很有耐心的訓練他和提醒他。

2.不要在意那些他答應的事情,因為分手之後會發現那些都是小事。

友:嗯嗯,有一好沒兩好,我真的要承認,因為他幾乎什麼都順著我,所以要求會愈來愈高XDDD

我:小心喔~這種陷阱最危險了,會把好男人逼走。男人要學會「尊重女人感受,不問原因就照著做」,通常要好幾年,除非他天資聰穎,或是戀愛高手。妳剛提到的問題我之前有寫過,給妳參考:戀愛必修課:男人、自信、安全感因為太多人問了,我自己以前也很苦惱。

友:嗯嗯~但我覺得我生氣他答應的事情沒做到,好像不是安全感的問題耶!

我:那是信任的問題?操控?違背承諾?

友:違背承諾,打亂秩序

我:那就只好反問....他憑什麼要遵照妳的秩序?這比較是偏向控制慾。

友:比如,我週六跟他約好要一起吃午餐,他跟我說他大概一點能到,要我12點出門,結果,他最後是快兩點才到。

我:很傻眼,我也會爆氣XD

友:原因是,他早上要上課,下課是12:30,但通常學生會問問題,至少半小時,所以, 時間是不好預估沒錯。

我:那不就結了?

友:但是,我覺得他好歹要拿著手機,就算沒辦法打給我,至少我打給他的時候,要能找到人,知道到底還要多久。

我:你下次跟他約晚一點就好啦~那你打給他找不到人?

友:我一開始跟他說,那約1:30,他說不用那麼晚,1:00應該可以的。他把手機放在休息室,不在身邊,所以打半天都沒找到人。

我:如果是我,會先去別的地方逛。

友:所以我空等一小時後,他才傳訊息給我。

我:不然就乾脆回家,不要等到一小時,等半小時是底限,一小時有點過份。

友:當時就覺得,應該快了,而且有約餐廳,很餓,我也滿想吃的。

我:那妳就進去吃啊!等他來吃飽了他也不會怎樣,反而可能很開心沒有讓妳餓到。

友:然後,我很生氣的原因是,曾經也有一次類似的事情發生過。

我:你要用行為讓他知道的時間寶貴,但不要責罵他,罵了對方的愧疚感就消失了。

友:當時我也很生氣,他也是手機沒帶在身上,只是我在家裡等。

我:多了咧~如果要繼續跟他在一起,不會只有一兩次。

友:當時就溝通過,他答應我要把手機放身上,超過時間要打給我跟我講一下,不要讓人白等。

我:這就是男人的天性,不重要的事情記不住,例如帶手機這種「小事」。家這個要慢慢訓練,大概兩三年內會小有成果XD

友:後來,我問他為什麼答應過吵過的事情,會再犯,他就說隔太久鬆懈了 = =

我:對,這就是男人,男人就是這樣,正常正派健康男人大多都這樣。妳不接受就是自找苦吃,就是妳一直生氣,但他們就改不掉,結果彼此都很挫折。好經典喔們這對情侶,好想寫喔XD

友:好啊~給你寫XD 我就是屬於那種會一直追問,你到底為什麼會再犯,打破砂鍋問到底的那種。

我:我也是啊!但男友就誠心誠意的給妳上面那些回答對嗎?他說的是實話,他真的沒騙妳,雖然妳覺得很瞎。哈哈!跟我以前完全一樣耶~天底下真沒新鮮事啊~我前任五年都這樣啊!教到後來,還蠻上道,只要離開通訊軟體就會講一下,問題是講一下也沒說要離開多久,然後也讓我空等,知道正常男人不太介意空等半小時一小時,所以他們以為女人也不介意咧!說氣不氣~當時我是每天喔~連續兩三周都在skype聊到一半被放鳥,正常人誰受得了啊@@聊到一半人就跑走,聊到一半人就跑走,這樣遠距離怎麼維持~

友:是啊,這太難了,我懷疑有誰受得了。

我:但現在想想這真的小事。

友:小事可以很大,在一起就不會小。

我:所以要看的比重,究竟是這個男人重要,還是他犯的小錯重要?坦白說現在的我應該可以接受欸,因為能體諒他的工作狀況,動不動被同事主管叫走,之前很氣所以無法體諒,現在氣消了。重點是,他其實有誠心維持,只是受限新環境,很難做到。男友如果有誠心,就放過他吧~要一個人改變不是那麼容易的,先改變自己的心態會比較快,女生彈性比較大,比較能調適,他們比較僵化。

友:還有其它許多讓我生氣的點,曾被氣到打他。

我:總之有很多事情真的小事啦,妳難得遇到一個有緣人,願意為了一些事情失去他嗎?如果他病重或快掛了或遇到天災,妳還在意這些事嗎?

友:所以現在有忍耐,但還是會忍不住戳他。

我:妳過去累積的負面情緒都被激出來了,最好在對他發洩前,自己先找到方式發洩哦,畢竟他是人,能承受多久?妳覺得如果有人這樣對妳出氣,妳能忍多久?愛他的話就不要這樣對他啦,有點可憐。

友:我也很想克制。

我:比起克制妳更需要發洩,但不要發洩在他身上,我之前是氣到很想揍我男友或發飆時,會先去打枕頭、罵一罵枕頭,這樣比較能冷靜面對他。

友:好,下次試試。

我:加油~找到發洩方法後,就能用耐心教他學會一些事了,不然用吵的容易把感情吵淡。我很看好你們倆欸!

友:嗯,像他對我那麼好的很難找。

我:所以要學會處理自己的情緒,才能好好跟他相處

友:嗯,但是他啊,我覺得真的除了跟我相處之外,有一些需要改變的地方,但我還找不到方法。

我:請給他時間成長,多點耐心。等減少生氣頻率,你會發現他比較輕鬆快樂,然後他反而比較能照顧的心情,這是正向循環,越給他壓力他表現越差。

友:我好幾次都是一氣之下去買東西XDDD 其實不太會有想打東西的慾望。

我:但靠購物發洩是轉移注意力,比較沒辦法真正消化掉負面情緒,不然妳就找別的方法,看妳生氣時怎麼對他,就怎麼對枕頭囉。

友:嗯,下次來試試看,謝謝啦。

和異性相處是鍛鍊我們「同理與接納」的功夫,即便對方對我們來說就像外星人一樣不可思議,依然要學著尊重,當然這很難,我也還沒辦法100%尊重,但就是要學習啊!不難還學個屁。畢竟地球上有一半的人口都是異性,了解對方進而學會相處技巧是有必要的。

●需要感情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小羽毛行動工作室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留言列表 (4)

發表留言
  • 逸慧
  • 親愛的女王,
    真是感激你打這麼一大篇分享給大家, 看了很受用!
    我可以請教一個問題嗎?
    妳提到一妳提到一般正常男人正常男人或許會吵架過的事情再犯,
    記不住/鬆懈對待他們認為不那麼重要的事;
    那, 假如有男人老是記不住 譬如說(純舉例) 晚到要跟對方通知一聲.
    就是說, 與他約好做某事時, 他永遠遲到而且永遠忘記通知對方.
    假設說, 女人這邊最後學會接納並包容他的遲到跟健忘.
    但是男人卻無法包容女人遲到或是 晚倒也不通知呢?
    這種狀況, 我可以聽妳的見解嗎?

    抱歉我可能打得有點多, 我知道妳不喜歡砍冗長的篇幅,
    如果不想看或不想回答也沒關係喔!! ^_^
  • 我覺得這問題的重點可以濃縮為:
    「男人無法包容女人遲到或晚倒不通知,該怎麼辦?」

    我要先說明一下
    女人學會接納並包容男人的遲到跟健忘
    並不是為了「交換」男人也能包容我們
    而只是因為了解大部分男人的共通天性
    (就跟比較情緒化是女人的天性一樣)
    學會尊重他們原本的樣子罷了

    但遲到或健忘是人性的一部分
    每個人都難免如此
    如果男人完全不能包容或是非常計較這類事
    通常我會反問跟這個男人在一起的女人:
    那妳幹嘛選這種男人?

    根據我個人跟男性交往的經驗
    或是諮詢過的女性客戶們的經驗
    好男人通常不太介意女人遲到或偶爾忘記通知
    他們具有寬大的包容心

    可是如果妳的男人樣樣好而妳也愛他
    唯一只有這個無法包容遲到健忘的缺點
    那妳就丁金(台語)一點記得報備+不要遲到就好啦
    要是他生氣了就撒撒嬌按按摩晚上熱情點通常就沒事了XD

    話說回來
    如果真的相愛
    怎麼會捨得讓對方久候等待
    又怎麼會不包容遲到或忘記通知這種小事呢?
    除非頻率真的高得離譜
    那可能就要帶伴侶去做腦斷層掃描吧~

    queen 於 2014/10/16 21:01 回覆

  • 悄悄話
  • 訪客
  • 謝謝妳!
    其實我想問的是:
    一樣的事情, 男生自己覺得自己做不到是ok的,
    但是同樣的事情他的另一半做不到時, 他會生氣.
    並不局限於遲到.
    不過妳說得很對, 包容對方並不適為了交換對方也要包容我們.
    這點我要謹記.
    感恩!!
  • 不謝:)

    我知道妳要問的意思
    所以對答我整理好後的標題是「男人缺乏包容力該怎麼辦?」

    人本來就該學習互相包容
    這樣才能相處融洽

    但有的人特別自私
    既不在乎別人感受
    又要別人只能照他的規矩走
    這種人除了敬而遠之我想不出有更好的方法XD


    queen 於 2014/10/17 20:43 回覆

  • 秋天
  • 很謝謝你的文章,不錯喔! 不過背景全黑的,看字好吃呀!!


  • 背景我看習慣了所以懶得換~
    哈哈!
    謝謝您來訪:)


    queen 於 2014/11/04 22:06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