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的本質。

我夢到正在餵鳥,一籠籠的換水換飼料,結果突然發現有一籠好像一兩週沒換了,趕快把籠子拖出來看,裡面是麻雀仔、小K扣和兩隻文鳥,我趕快一邊清潔,一邊咒罵:Shit!怎麼老是忘記這籠!

這個夢要表達的很容易懂:我害怕犯錯,我害怕失去牠們。

害怕什麼什麼的,就是恐懼。

我認為大多數的夢,本質都是恐懼,甚至不用太仔細去分析它們,因為夢的素材五花八門,但這些掩飾之下,主題只有一個:恐懼。

人生這個大夢也是如此,本質是恐懼,雖然素材五花八門,但這些掩飾之下,主題同樣只有一個:恐懼。

要看穿我們每天生活中許多言行的背後是恐懼並不容易,但只要你能看穿它,它就再也無法徹底掌控你。

小心了,別被恐懼嚇唬過去,只不過是個夢,別被它嚇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