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位暱稱「小貝」的妹妹在我網誌上的留言,我覺得很值得跟大家分享,也感謝她同意讓我PO文。

綠色字是她,內容如下:

Dear 30姐

我是從夢洗老師的網站一路看著文章再跟到這裡來的,以前不懂,但經過這次的挫折我好像慢慢的領悟了。衷心的感謝老師跟30姐的文章在我脆弱的時候一直支持著我

分手的時間太短,我的情緒也還在正面, 負面, 堅強, 脆弱中反覆的交替著。內心深處還是希望他能回頭,但我也知道我不想跟他用之前的相處模式繼續走下去。以前都是希望他能改,我所有的改變跟作為其實都是希望能博得他多一點的注意跟關心。但這週開始經過反覆爬文後,心態有了一些改變

我現在想的不是"他"應該怎樣怎樣了

而是"我"想怎樣怎樣

"我"有情緒時,我有面對 處理跟釋放嗎?
"我"有好好的陪伴自己,多聆聽內心的聲音 擁抱我的內在小孩嗎?
"我"有多給自己一點愛 一點耐心嗎?

有的人說,治療失戀最好的辦法就是找下一段戀情,但我覺得內心匱乏的人是遇不到健康的感情的,我只會重複上一次的錯誤

有的人說找一個愛你黏你比較多的人,但感情=心,是會一直改變的,我在熱戀期時同樣也是覺得深深被愛,但仍止不住這段感情走向終結。不想再把自己的喜怒哀樂綁在另一個人的身上了

這樣,是有稍稍的成長嗎?

這個網站真的很溫暖,我深深的感謝~

粉紅字是我的回覆:

小貝妳很棒!

這不只是稍稍的成長,而是很大的進步啊!

分手後的心態調適和自我療癒,本來就會經歷反反覆覆的鬼打牆,情緒起起伏伏也是正常的。但只要妳願意掙脫受苦的舊模式,一定會有所轉變,妳能覺察到自己「付出是為了討愛」就已經很不容易了。

「往外」(以他人為主)的思考方式幾乎是咱們人類的慣性,以餿水油事件為例,最常見的反應是責怪,責怪政府責怪工廠責怪店家責怪郭XX。

但「往內」(以自己為主)思考的話,則會去看餿水油事件勾動了我內在哪些情緒感受?為何我有這些反應?

從往外到往內的思考轉換,我覺得是很不容易的過程,通常要遇到人生重大轉折才會有改變的契機。

往內思考可以讓我們收回投射,發現自己與生俱來內心蘊藏的智慧和力量。

事實上我認為「人心」的改變是最重要的,即便今天世界上的各種資源平均分配給每個人,依然會因為「小我」(人性)的匱乏和恐懼本質而去掠奪欺壓他人,最終又導致社會失衡而崩壞。這世界看似變好,其實無法更好,像餿水油這種瘋狂的事件永不會止息。

如妳所言,內心匱乏者就算遇到一段健康感情,也會將之破壞,正是因為如此。

所以不管是感情或社會事件,把思考主角回歸到自己身上永遠是最重要的,唯有每個人都修正心念、往內思考,管好自己的思言行,這世界才有可能真正改善。

修心」才是治本之道啊~

●需要感情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