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跟朋友聊天時的內容。

新時代常有一句話說:外面沒有別人,只有自己。我後來發現真是如此,所有寫出來的文章其實都是寫給自己的,所以現在我無法勉強自己寫些不想寫的東西,即使心裡面覺得寫出來對人有幫助或是能夠增加我的瀏覽率,但我沒動力的話就不寫,我只在自己想寫的時候寫,這對我來說是一個進步也是舒服的做法。

奇蹟課程說「凡是自身有待療癒的人都必須療癒別人」,又說「每位病患都給了治療師一個自我療癒的機會。於是,病患成了他的治療師。每位治療師也必須由眼前的病患學習療癒之道。於是治療師反而成了他病患的病患。」

於是這段時間我慢慢從一種想要透過陪伴服務幫助別人並且賴以維生的態度轉而變成藉由每次的諮詢機會更深入檢視、覺察、療癒自己,當我這樣做的時候跟之前的諮詢效果截然不同...或許說截然不同有點太過了,但我的確因此獲益更深。

我認為一個療癒工作者或靈性工作者所要做的事情,就是把力量還給個案,或者說提醒他們回到內心尋求自己的內在智慧和力量,讓他們知道最強大的力量就在自己內心,我也經常如此提醒自己,千萬不能讓對方依賴,也不能因為自己潛藏的私慾去剝奪個案的力量。

雖然表面上這些話好像是寫給朋友看的,但我知道我是要寫給我自己的,由此做更深的警惕,因為我總是能從諮詢完的個案中看到自己還需要修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