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晚在捷運上的紀錄。

「活在當下」是什麼?

這幾年隨著注意力由外而內,體驗漸漸不同。

行走在捷運月台上,外面人聲吵雜,耳朵聽得到,眼睛看得見,但內心很安靜。

就好像心裡有一塊空間,寧定的在那兒,而外面的空間跟內心的這塊空間,毫不相干。

此刻,安住在這塊寧靜的空間,我不膠著過去,也不憂慮未來,什麼也不想,不執著任何念頭,時間感消失了,這就是當下,只有當下。

這當下或許通往永恆,或許即是永恆。

身體依然進行著它要做的事情,在月台上,在車廂裡,但我不在外面,「我」只在內心這塊靜謐恆在的空間中,很安靜,很...幸福,真想永遠這樣下去。

靈性體驗本來就無法訴諸文字,我盡力而為了,當然這並非三天兩頭就會發生,我甚至不知道發生的契機、時間點、前因後果,但隨著覺知日深,時時落實收回投射的功夫,應該發生的頻率也會慢慢增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