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修改本文的時候我已經經歷了下面三個狀況:遇到需要爭論說服的人、負面能量也很強的人,以及無法專心傾聽我的人。只能說我真是哭笑不得,感謝這些人給我的考驗,哈哈,不然怎麼跟大家分享處理方式?老天爺祢還對我真有信心啊,怎麼就知道我一定能承受呢?(對天指~

幸運的是,我一路上也遇到很多貴人和天使來幫忙,所以我更加肯定在自己狀況不好時,對外求援絕對是必要的!跨出妳自己築的那道牆,外面處處是資源,妳不相信???不然妳怎麼找到我這篇文章的!

當腦子無論如何都停不下來,一直沉浸在過往的回憶而萬般痛苦,覺得整個世界都變得非常灰暗時,一定要求助他人。不管是朋友、家人、同學甚至生命線、張老師、感情諮商專家,聽從妳內心的直覺找到可信賴的對象,請對方幫助妳,當妳真心需要幫助並且謙卑請求對方時,沒有人會拒絕的。

但請小心避開下列種類的對象:

1.需要妳爭論或說服的人。

別找可能會責怪或評斷妳的對象、浪費精力去向對方解釋/辯駁妳的想法和行為,包括家人也不要!(我深受其痛,囧) 這是無謂的消耗。因為這時妳需要的是完全的傾聽、無條件的支持、溫暖的擁抱或鼓勵,而非讓對方逮到機會大肆發表議論或其個人觀點。

記得:這些人並非故意要二度傷害妳,但妳必須保護自己。

2.負面能量比妳更強的人。

有些朋友很樂意給妳支持,但可能會雪上加霜批評咒罵妳的前任伴侶和才剛結束的戀情,或是給很多負面的建議分析,越聽越多越崩潰,拜託饒了自己,跟這種朋友保持一下距離吧。

記得:不是要妳拋棄這些朋友,但妳必須給自己空間時間緩一緩,先療傷為重。

3.無法專心傾聽妳的人。

假如妳認為她是妳最信任最喜歡的好姊妹,但她可能非常的忙碌無暇分心,或是明明知道妳在情傷中,但卻只顧著聊她自己的事情,那千萬不要打擾她,也別讓她打擾妳,妳需要完完全全把精神心力集中在自己身上!別浪費啊~~~

記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如果對方無法幫助你也別怪她,快找別人吧。

要是真的很不想對人類訴說,也可以從自己喜歡的事物中找到安慰,像是書籍、音樂、電影、繪畫...等等,任何可以讓妳感到被撫慰的都行。我就從書中得到很多幫助,每次有需要時走進書店隨意翻翻,用直覺選一本書,通常裡面真會有妳需要的及時雨;另外古典樂對我也有蠻好的平靜放鬆效果。

如果有養寵物的話,那妳真是太幸運了,我會對我的松鼠和小鳥撒嬌,邊哭邊跟牠們說話,請牠們陪在我身邊,妳知道,牠們對我們一向是無比的包容,不管怎麼哭訴怒罵,牠們都會在旁邊陪伴妳。

(請用認養代替購買,沒有能力照顧就別飼養。)

但不管跟誰求助,請別一直不停的把負面情緒倒給對方,可以的話就分散風險,找不同人/非人傾吐,這樣才不會造成單一對象的困擾和壓力。

至於感情的自我檢討,不需要在妳心碎滿地時馬上就做,等到情緒平靜了,傷口比較不痛了再說,好嗎?

 

●需要諮詢請預約「陪伴服務」,謝謝~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