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紫 (7)

製作乾燥香草,第一次給了紫蘇。

自家栽種的紫蘇,100%有機,沒有農藥、化肥、殺蟲劑、除草劑等任何化學藥物,完全無毒。

曬乾後的紫蘇,可以做紫蘇梅,也能當做調味料、醃料、香料、沙拉醬,當然拿來泡茶、泡酒或調製冷飲都非常棒,也可拿來泡澡或做面膜敷臉,不過敏感肌膚要謹慎使用。

紫蘇的功效我這邊就不多說了,請有興趣的朋友自行菇狗,以下是製做過程:

紫 (1) 

從菜園帶回來的紫蘇~

紫 (2) 

先沖洗乾淨~

紫 (4)

一片片親手摘下,我是個很沒耐性的人,但耗費時間摘取的過程中,心情很平靜愉悅,猜想是沐浴在紫蘇高雅怡人香氣中的能量影響。

紫 (5)

摘的過程中發現各種各樣的蟲卵和蟲蟲們,有安睡的、裝死的、嚇一跳的,凡是我眼睛有看到的都儘量讓牠們回歸大自然。

紫 (6)

土法煉鋼的放在我的小竹簾上曬乾。

紫 (3) 

乾燥後的樣子。

紫 (10)

稍微弄碎後拿來泡香草茶,剛沖水時茶湯是驚人美麗的海藍色;當做香草茶泡來喝真的很舒服,那優雅的香味會讓人定神。

紫 (8)

再過久一點顏色會變深~

(抱歉沒對好焦)

DSC01744   

第二泡又變淡黃色,真有趣。

紫 (9) 

弄一點點給小鳥們吃吃看,因為不知道牠們對紫蘇的生理反應,所以只敢微量嘗試,但我親手弄的所以絕對安全無毒。

自己使用自己製作的香草,感覺很棒,如果將來有機會和時間,我還希望可以製作薄荷、馬鞭草、迷迭香等等,甚至把這些100%有機的香草分享給更多人。

arrow
arrow

    qu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